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贾永青感人事迹催人奋发向上 周本顺作出批示

贾永青感人事迹催人奋发向上 周本顺作出批示

发布于:2014-04-19 01:52   文字:【大】【中】【小】

    “贾永青医生怎么样了?”“请帮我转告她,她是最棒的,一定会战胜病魔!”……连日来,定州市人民医院的热线电话此起彼伏,各种问候、祝福、建议、帮助……带着浓浓暖意,从各地向这里汇集。
    32岁的年轻生命,面对病魔,选择宁愿隐瞒病情,也要坚守自己热爱的岗位,贾永青的信念与坚强,让人感受到生命自强的可贵和青春奉献的光华。
    本报去年11月曾报道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的事迹。近日又连续刊发她的事迹,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等媒体也相继进行报道,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省委书记周本顺作出批示:“近日,中央电视台连续报道了定州医院妇产科青年医生贾永青不顾自己身患绝症,仍然夜以继日坚持工作,把爱和光奉献给他人的感人事迹。我看了以后,既深受教育,又心情沉重。贾永青是医生的榜样,是青年人的榜样,也是全社会的榜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时代特别需要贾永青这样道德高尚的人。我十分牵挂贾永青同志的病情,请你们全力医治。并请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所有的人,都会祝愿她恢复健康。好人一生平安!”
怀着拯救生命的医者梦想,不怕任何困难去飞翔
    “干我们这行确实特别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手术一台接一台,有时心里委屈,真的会发牢骚不想干了。”4月12日,(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一直为没有发现贾永青病情而深深内疚的产科主任于洪波告诉我们,贾永青带给全科医生护士极大的震撼,“因为小贾,现在我们不再抱怨了,因为她,我们体会到了医生这一职业的价值与崇高。”
    “总想起她那乐呵呵的样子。”于洪波说,小贾的热情和微笑确实是一剂良药,“其实医患之间就是一个沟通和理解过程,多解释几句,多询问两声,很多矛盾就化解了。”
    前两天有个子痫症状的产妇家属,对医生建议不理解,就有些着急。“我其实性子也比较急。”但是这次正在忙碌的于洪波却换了种方式,专门把他叫到医生值班室,详细解释产妇的病情和医生的想法,“家属立刻心服口服,还特意向我说了对不起。”
    贾永青的事迹感染着产科的每一个姐妹,大家工作都更努力了、对病人更耐心了。“去年我们科有四五个人还申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今年打算再签一个捐献眼角膜的志愿书。”于洪波说,她现在越来越觉得“给予”更是一种幸福。
    因为在身边,所以有着更深的触动。定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向贾永青学习的活动,先后出现了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患者的高淑敏、让家乡的患者足不出市就能进行心脏内科手术的范瑾章、捐髓救人彰显医者大爱的刘雷以及关注孤困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神经内一科医生白江来说:“贾永青像个天使,激励我们怀着拯救生命的医者梦想,不怕任何困难去飞翔。”
    因为是同行,所以有着更深的理解。“两年多的工作时间,对贾永青来说未必能称得上为社会作出多大贡献,可她却体现了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对医生职业的追求,这恰恰是她的感人之处。”定州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谢娜说,贾永青的事迹激励着同行们,要在医生这个道路上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清风无言花自开。贾永青的精神开始走出定州,在更多医疗工作者心中生根发芽。
    4月12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十九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上,伴随着贾永青事迹录像片的播放,近千人的会场没有一个人说话,听到的只是同学们感动的低泣。“我正在河北医大四院肿瘤科实习,更了解师姐现在有多痛苦。她的所作所为让我真正明白了‘生命所系、性命相托’这一誓言的含义,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和价值。”河北医科大学研一学生丁博月说,她会把贾永青师姐当作指路明灯,用实际行动传承医学生的梦想与坚持。
    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也行动起来,将学习贾永青的精神渗透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全省范围内有组织地开展活动,构建“接待好每一位患者,解答好每一位家属,记录好每一次诊断”的和谐医疗环境。
源源不断的爱心,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
    4月12日下午,在定州市人民医院的门诊一楼大厅里,一侧墙壁上的大屏幕电视正在滚动播出有关贾永青的节目,许多来看病的患者驻足观看。
    当看到贾永青肾切除手术10天后就上班的情节时,53岁的定州市民齐女士不断用手抹着眼泪。“这孩子太要强了,真让人心疼啊!”齐女士说,没想到这样的好医生就在我们身边,祝福她早日康复。希望这样的好医生越来越多!
带着妻子来看病的定州小伙杨威竖起大拇指:“同为80后,她带病坚持工作的坚强和对工作的热爱,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贾永青感动着家乡定州。她曾先后荣获“定州好人”、“2013年度河北雷锋”、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对她而言,荣誉是一种激励,更多人的关爱更给了她力量。
    不久前,在定州市第三届十项十佳百面旗帜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上,贾永青当选十佳爱岗敬业先进人物。出人意料的是,为给妻子治病变卖房产而一贫如洗的孝老爱亲先进人物朱木杰,在领奖时作出一个特别决定:将自己1000元奖金捐给贾永青治病。此举当场就得到6名先进人物的响应。
    之后,第一届、第二届十项十佳的先进人物也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中。定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全体市民向贾永青学习,更多的普通人加入到爱心接力当中。
    一场为她而起的爱心接力由此展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妇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部门或组织也分别派人来看望贾永青。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卫生计生委还表示,只要贾永青愿意,就接她到省会或北京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
    贾永青的精神激励着无数不相识的人。
    “向医务工作者致敬!贾永青,加油!”网友“李湘琳800922”留言说:这几天一直被医生贾永青的故事感动着,虽然也有医生朋友,也知道他们很忙,可是直到贾永青的故事出现我才知道他们忙成什么样子。太辛苦了!
    网友“勤奋的80后”说:她是80后的榜样,她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何为奉献。
    贾永青的病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
    承德市中心医院号召全院为贾永青捐款,帮助同行渡过难关;北京的周先生想帮她联系美国的肿瘤专家;一位在俄罗斯居住的华人也打来电话,想把自己治疗癌症的方法介绍给贾永青……
    点点滴滴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传递给正在努力与病魔抗争的贾永青。“从4月8日热线开通,到4月12日12时,我们已经接到183个为贾永青提供帮助的电话,仅11日一天就接到了71个电话。”定州市人民医院团委负责人介绍。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关注,让贾永青一家人感激万分。“小青是个医生,做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大家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实在太感谢了。”采访中,贾永青的父亲贾占社通过本报向好心的人们再次表达谢意,他说,在大家的鼓励和关心下,小青会更坚强,更有勇气战胜目前的困难。
    源源不断的爱心,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在贾永青和家属的要求下,4月11日,定州市人民医院设立了贾永青爱心基金,开立专门账户接收、管理爱心捐助。贾永青表示,当自己不再需要这笔钱的时候,希望医院用它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