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张雁灵会长:贾永青精神让生命有限价值放至永

张雁灵会长:贾永青精神让生命有限价值放至永

发布于:2014-04-19 02:14   文字:【大】【中】【小】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今天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中国医师协会召开贾永青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座谈会,号召我国医务人员深入地开展向贾永青同志学习活动,非常必要,崔主任还将做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

  近期,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连续报道贾永青医生先进事迹,她真实而平凡的故事感动了我们所有人,大家都是流着眼泪的观看,的的确确,感到了贾永青这个卫生系统典型,非同凡响,她的事迹深入到了老百姓的心里,深入到了全国几百万医务人员的心里。贾永青精神感动的不仅仅是医务人员,更感动的是全国人民。中国医师协会经研究,为弘扬我们医疗卫生系统的先进典型和正能量,我们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全国医务人员,特别是广大医生向同行贾永青同志学习。

  今天,学习贾永青典型事迹,我谈三个方面的认识。

  首先,贾永青精神把生命的有限价值放大到永恒。

  一个人的生命总是有限的。每个人都要面对生老病死,终将如何面对呢?贾永青给出了答案,面对疾病,贾永青和普通人一样,有过恐惧和担心,有过悲伤和痛苦,感到亏欠,亏欠父母、亏欠医院,尤其最亏欠的是自己无限热爱的医疗事业。但是,她很快从这种悲痛中走出来,她开始了一场与命运安排的较量,积极投身到所热爱的工作和事业当中,认认真真地去做好每一项工作。正如所知,这一年多的时间,贾永青忍受着既有来着身体的,还有心理上的巨大的痛苦,但她不埋怨、不抱怨,对病人还是那么热情,查房仍是那么细致周到,耐心地解答患者的问题。大家不知道她患病,患者喜欢她,医务人员喜欢她,说她是好人,是善良的人。她把自己的热情与关爱倾注给每一位病人,倾注到每一个新生儿……倾注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用笃爱践行自己的诺言,以生命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使她有限的生命价值无限地放大到永恒。

  第二,贾永青精神让平凡职业折射出崇高

  全世界都认为医生是最受尊重的一个职业。但近年来,我国有一些地方,包括医生队伍中,对医生这个职业不够尊重、不太热爱。贾永青把医生这个职业作为自己人生的唯一选择,格外尊重,倍加珍惜。历经8年的学医之路,以笔试第一名被医院录取,又是产科的第一位研究生,她珍惜,她热爱。在DV录像中,贾永青说:“我要用所学的知识抓紧去帮助别人,学医这么多年,如果不能上班,活着就没意义”她已把医生作为一个毕生追求,给我们医生和现在对医生这个职业有困惑的人一个很好的教育,她回答了我们很多的问题。贾永青让医疗事业显得更加伟大与崇高,让我们受感悟,当前,在我们医患之间加强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医生应该从自身做起。

  第三,贾永青用仁爱笃行诠释着80后医生的高尚医德。

  近些年,有人对“80后”、“90后”的人多有微词,甚至缺乏足够信任。贾永青让我们看到了80后这一代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范,她有梦想,她的梦想是她的职业,她有实现这些梦想付诸的每一项具体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卫生事业希望和未来,他们在实践医德、实践医师宣言、实践白求恩精神,也是楷模,也能成为榜样。贾永青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了解了她本人,也同时让社会了解我们的医生群体,理解医生,了解医学,理解医学的局限性,对我们当前和谐医患关系有很大的促进。贾永青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旗帜。我们希望全国400万医生以及800医务人员向贾永青同志学习,时代呼唤着贾永青这样的人,老百姓需要贾永青这样的人,我们卫生行业自己需要这样的人。

  昨天,评选两年一次的中国医师奖,按照我们的惯例、条件,有一个在工作岗位上工作多长时间的要求,贾永青的条件不够,但是参会评奖的专家们一致同意推荐贾永青成为第九届中国医师奖的候选人。

  最后,非常感谢媒体,是发现了贾永青这位真实而感人的典型,是你们挖掘了贾永青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非常感谢医院,对贾永青的关心和培养,感谢贾永青同志的父母培养了一个好孩子、好医生。非常感谢河北省政府,养育燕赵大地上一位优秀儿女,非常感谢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推进贾永青先进事迹的过程中,这种力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再一次向大家表示非常感谢!谢谢!

 08.jpg

张雁灵会长在贾永青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座谈会上做重要讲话(郭涛 拍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