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让我们读懂贾永青的故事

让我们读懂贾永青的故事

发布于:2014-04-19 02:26   文字:【大】【中】【小】

    肾脏切除七天后重新投入工作,隐瞒病情坚持工作近一年时间,等到癌细胞扩散到全身,这个秘密才被揭开。这是河北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的故事。

  乍看起来,贾永青的故事似乎让人不解:身体是最大的本钱,病了就该及时治疗,为何要强撑着?然而,如果我们能够走进贾永青的心灵世界细细体会,能够看到贾永青追寻理想,与生命抗争的坚定信念和巨大勇气,便会真正读懂这个故事的不平凡之处。

  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如果知道自己身患癌症,精神可能早就垮了,可贾永青硬是在岗位上坚持了近一年的时间。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一个文弱女子如此坚强地面对生命?这首先来自于她对理想的坚守。

  苦读8年后,贾永青以第一名的招聘考试成绩被定州市人民医院录用。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她格外珍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对待病人也总是充满爱心、细致入微。正是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理想,让贾永青从医生这一崇高职业中感受到无比的充实和幸福。就在崭新的人生向贾永青敞开大门的时候,不测却突然降临。身为医生,贾永青当然知道“肾癌”的诊断意味着什么。然而,面对命运的生死裁决,在“活着”和“活着的意义”考量间,贾永青选择“活着的意义”。她依然没有忘记当一名好医生的理想,依然没有忘记回报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母,回报社会和病人,以至于忘了自己是个病人,不惜燃烧已经饱受病痛折磨的躯体,去照亮那些呱呱坠地的新生命,去帮助更多需要救治的人。这是何等坚强的意志,何等强大的勇气,又是何等高尚的情怀!

  人生无常,谁也不敢保证在自己生命的下一刻不被厄运选中。但面对苦难,每个人都应当思考一个问题:一旦命运的挑战来临,应该怎样应对,才能使生命不致沉沦,不致丧失原有的价值和意义。而贾永青则用她的行动给出了答案:只要拥有理想,坚守信念,人的内心就会变得坚强,生命就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甚至能穿透病魔布下的阴霾。烈火试真金,逆境试强者,坚守理想,勇敢乐观的贾永青,正是这样一位命运的强者。贾永青的故事读来让人心疼,更让人敬佩。我们心疼贾永青,也并不提倡硬扛疾病的做法,希望她能安心养病,早日康复。但是,我们应当读懂贾永青的故事,读懂她对理想的追求与坚守,读懂她的敬业,她的坚强。因为,这些正是这个时代所稀缺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