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我院门诊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团体)被

我院门诊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团体)被

发布于:2017-09-05 10:34   文字:【大】【中】【小】
8月31日,5—7月份“定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在接受群众投票基础上,经组委会综合评议,我院门诊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团体)被评为6月份“定州好人”。现将先进事迹刊登如下:
 
我们这里都是“活雷锋”
 
【基本情况】门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4月,2017年3月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现有职工20人,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年轻又富有朝气的团队,主要负责分诊、导诊、咨询、打印检验单、提供便民服务和其他志愿服务工作。
 
 
整洁的工服、火红的绶带、优雅的手势是她们独有的标识。她们熟知每一个科室的位置、每一位门诊大夫的出诊时间、每一种疾病的分类。
 
她们始终秉持“真诚仁爱  敬业为民”的医院精神,将“忠于职守  敬业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全力为患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贴心的帮助。
 
每天早上7:45,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酷暑严寒,您总能在门诊楼前看到她们整齐靓丽的身影。晨会交班,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布置当天的任务,互相整理仪容仪表,练习仪态和文明用语,互相鼓励着、准备着,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一天的工作。
 
 
不到8:00,门诊大厅就热闹起来,她们也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们身穿整洁的工作服,佩戴着“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绶带,脸上漾着微笑,脚下步履轻盈,分诊、导诊、提供咨询、打印检验单,她们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来往的患客解答着各种问题…...
 
除此以外,她们还担负着门诊大厅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每天上午9点多,门诊大厅无疑是医院最繁忙的地方,来来往往的患客和医护人员交织在一起,真有点川流不息的劲头。
 
 
人群中,王聪芬抱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向导诊台旁边的临时座位走去,身躯娇小的她步履蹒跚,看着让人有些心疼。原来,小男孩因为感冒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医院做空腹采血,因低血糖差点晕倒。王聪芬安排他坐好,又跑去接来一杯热水,喂他喝下。同事牛海霞从值班室取来面包递给小男孩,又连忙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导诊员尹蕊看到有位老大爷腿脚不好,身边只有老伴搀扶着,老俩四处张望、神情焦急。她急忙上前询问,并主动推来轮椅把大爷送到就诊科室。
 
 
一位老人到南院区医保科报销。因手续不全,需要到北院区补办。导诊员石天天看到老人面露难色,就主动上前接过老人的就诊卡,顶着烈日替老人去办理……
 
这样的事例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有很多很多,尤其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她们无数次不顾满身的疲惫,始终把最美的微笑和最优质的服务献给患客,始终把关爱、体贴和无微不至给予需要帮助的人。
 
他们当中,有拾金不昧、多方联系失主的韩业;有帮助年老患客办理住院手续的边晓晶;有搀扶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的刘玉莲;有自己掏钱为流浪者买食物的刘林娣;有重度感冒发烧仍坚持在工作岗位的陈静;也有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邢红、牛海霞、田伟等等。在这里,人人都是乐于助人的“活雷锋”:
 
当遇到需要休息的患客时,她们会及时搬来一把椅子;
 
当遇到行动不便的患客时,他们会变身成“拐杖”、“轮椅”;
 
当遇到年龄较大独自就医的患者时,她们是陪诊员;
 
当遇到需要照顾的孩子时,他们是“代理妈妈”;
 
当遇到走失的孩子时,她们变成了“警察阿姨”;
 
当遇到忘记带钱包的患客时,她们甚至可以是“支付宝”、“微信的提现窗口”......
 
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成立以来,除分诊导诊工作以外,她们累计捡拾并返还钱包23个、现金3300元、手机32部、钥匙42串、衣物26件、水杯6个、各类证件150余张,为患客提供轮椅、陪同行动不便患客就诊、提供便民服务更是不计其数……
 
坚持做雷锋式的导诊员,是她们凝固于心底的执著;坚持为每一位患客做好服务,是她们镌刻在生命里的信条。
 
—她们说:服务好广大患客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建设美丽定州、做好“创城”工作是我们永远的责任。
 
—她们说:有的患客称呼我们是”活雷锋“,其实,我们只是雷锋精神的延续者和传递者。
 
—她们说:我们最满足于听到患客那一声“谢谢”。
 
—她们说: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她们所说的,已然做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