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用微笑给患者心灵的关怀

用微笑给患者心灵的关怀

发布于:2018-07-16 08:45   文字:【大】【中】【小】

 

 

    “护士不仅像医生的臂膀,更像患者的亲人。”市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张伟娜说,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护士,除了过硬的技术外,还必须有一颗对患者体贴关爱的仁心。37岁的张伟娜,在市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2个年头。她先后在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工作,2015年转到骨科。
    “当初选择护士专业,就是觉得这一身白衣白帽特别纯净,就像天使一样圣洁。”张伟娜笑着说,“工作这么多年,虽然有时也会觉得很苦、很累,但每当病人痊愈出院向我们道别时,就会由衷地感到无比的幸福。”谈到对工作岗位的理解,张伟娜说,骨科病患需要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许多骨科病人长期卧床,时间久了就会发生下肢静脉血栓、褥疮、便秘等并发症。因此,平时除了做好基础护理外,还要帮助他们平衡心态,保持身心愉悦。
    2017年,科室收治了一位遭遇车祸的女性无名人士,其大腿、右臂均有骨折,且患有精神疾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对于这位特殊的病人,张伟娜和同事们加倍尽心,24小时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擦洗、理发、喂水、喂饭……即使这样精心细心的护理,病人还是会时常情绪波动,动不动就打骂护士们。每当这时,张伟娜她们就会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慢慢哄她,直到她的情绪稳定下来。半个多月后,这位患者痊愈出院了。“她出院时,不仅骨伤好了,精神状态也比入院时好多了,基本能与人交流,一些简单的事也能理解了。”张伟娜说。
    虽然病房里的节奏永远都是紧张、快速而忙碌,但无论工作多么繁重,张伟娜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她说:“患者每天都要承受病痛的折磨,我们要用微笑带给他们温暖,为他们送去‘阳光’。”

转自《定州日报》5月11日第二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