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河北日报》 ▏定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核酸

《河北日报》 ▏定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核酸

发布于:2021-01-20 15:39   文字:【大】【中】【小】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丽华 记者徐华)1月8日,定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潘江涛,在定州市开元镇东忽村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时,曾及时救助突然晕倒的村民尚庆辉。1月13日,在定州市庞村镇于只东村核酸检测点,救人的一幕再次上演。定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李丹丹和李永娜凭借熟练的急救技术,及时救助了一位60多岁的村民。
   1月13日,定州市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定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李丹丹和李永娜在于只东村采集咽拭子。上午10时许,一位60多岁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采集完咽拭子离开时,忽然身子一歪倒了下去。
   李丹丹和李永娜见此情景,急忙放下手头的工作上前急救。二人见老人双目紧闭、呼吸微弱,呼唤后没有丝毫反应,于是相互配合,先让老人平卧,将她的头偏向一侧,解开衣领,清理口腔,开放气道……
   一系列急救治疗后,老人长出了一口气,喊道:“哎呀,憋死我啦!”听到老人说话,李丹丹松了口气,并和同事将老人慢慢扶起,给她轻轻拍背,随后老人的呼吸和脉搏逐渐恢复正常。“多亏有你俩在,不然今天我就危险了,真是太感谢了!”老人的家人激动地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