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党旗红”引领“志愿红”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党旗红”引领“志愿红”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于:2022-05-11 10:44   文字:【大】【中】【小】

市人民医院:探访核酸检测基地的“侦察兵”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时刻,有一支队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定州市人民医院医技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朱瑞宗带领支部党员、科室成员昼夜奋战在定州市核酸检测基地,高效高质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核酸检测基地最多的一天共检测2.2万管样本!”朱瑞宗介绍说,2.2万管样本相当于33万人次左右的检测量,今年4月以来,核酸检测基地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1年1月6日,定州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正式启用时,日检标本量为1万份。时隔一年,日检测标本量已达2万份。
    该院不仅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还负责指导清风店方舱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来自我市各医疗机构的近70位检验人员默默坚守在那里。
连日来,在凌晨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里,尽管困顿和疲倦写满每个人的脸,但是大家仍然有条不紊的工作着。从4月1日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到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基地全员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快速、精准、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核酸检测任务。
    有一次,检测基地全员连续工作时间长达48小时,只有中途更换防护服时才能出来,顺便扒两口已经凉透的饭,随即便又投入战“疫”中。
“开展核酸检测是快速查清新冠病毒感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的关键措施。”朱瑞宗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会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的‘侦察兵’,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