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他们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不分昼夜连续作战!

他们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不分昼夜连续作战!

发布于:2022-05-11 10:47   文字:【大】【中】【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
在抗疫最紧要的关头
有这样一支队伍
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他们就是
市人民医院医技一党支部
大家连续奋战在
定州市核酸检测基地
只为高效高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我们核酸检测基地最多的一天共检测了2.2万管样本,大家都特别辛苦!”市人民医院医技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主任朱瑞宗介绍,2.2万管样本相当于33万人次左右的检测量。

 
    城市静下来,检测快起来!来自我市各医疗机构近70位检验人员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坚守。
凌晨的核酸实验室,尽管困乏和疲倦写满每个人的脸上,但是工作仍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从4月1日紧急通知全员核酸检测到第九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核酸检测基地全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时间紧任务急,检测人员不仅冒着和病毒面对面的风险,更要保证核酸检测结果“标本都编号完毕了。”传递窗传来的消息,让实验室里所有的人都精神一震。
    “分一分任务,每人再加两板结束战斗。”



 
    配置试剂,提取核酸,上级扩增,结果分析,每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打包完医疗废物,当天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脱掉防护服出来的那一刻,可以看到所有人的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最长的一次,全员连续工作48小时,只有中途更换防护服才能出来,赶紧吃上两口饭,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但却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场。
 他们就这样
默默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娴熟连贯的操作
不分日夜连续作战
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
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
负重前行
来源:定州融媒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