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塑料壶嘴卡住孩子舌头 众人相帮终获解救

塑料壶嘴卡住孩子舌头 众人相帮终获解救

发布于:2014-05-23 00:56   文字:【大】【中】【小】

      4月18日下午四点多,一6岁的小女孩因贪玩,在用塑料儿童水壶喝水时,将舌头伸进水壶出水口,待想拔出时却被紧紧卡住,拔不出来了。孩子因疼痛哭闹不止,被紧急送到我院急诊留观科,家人还同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孩子一到诊室,医生护士们纷纷围拢上来,出主意想办法,看如何能把孩子的舌头解救出来。但苦于没有应手的工具,10多分钟过去了,解救工作没有丝毫进展。
    这时,接到报警的消防战士也赶到了诊室,医生护士们看到消防战士,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可消防战士一看孩子的情况,再看看手中无法对付这个塑料壶嘴的大块头破拆工具,一时也想不到办法。看到消防战士也束手无策,大家更是着急起来,就在这个当口,急诊留观科护士长邢彦欣想到了一个工具——口腔科打磨牙齿的打磨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得到消息的口腔科医生张艳拎着打磨机一溜小跑来到了急诊诊室。
    大家有的扶着孩子的头,有的夹着孩子的身体,使她保持固定不动。张艳医生用打磨机的磨片小心翼翼地从外向里,一点一点切割着塑料壶嘴,大家都紧张地看着,5分钟后,打磨机在塑料壶嘴上割开了一条缝,但不敢再继续向里割,怕不小心伤到孩子的舌头。
    这时,消防战士自告奋勇,试着用手将壶嘴掰开。尽管孩子很配合地努力向外伸舌头,仍未能获得成功。关键时刻,张艳医生在距离已割出的缝10厘米左右的地方,用打磨机又割出了一条缝。然后消防战士使劲掰壶嘴,终于将壶嘴撕裂。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孩子已经发紫的舌头终于被解救出来。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多留意孩子的一些不经意的危险行为,并要教会孩子危险来临时避免伤害的方法,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众人的帮助下,张艳医生用打磨机切割塑料壶嘴

                                                                                                 被成功取下的卡住孩子舌头的塑料壶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