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学习“永青精神”做人民满意健康卫士报告会演

学习“永青精神”做人民满意健康卫士报告会演

发布于:2014-05-23 00:50   文字:【大】【中】【小】

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行政党支部的张云,我的工作岗位是财务科收费处。今天我报告的题目是《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贾永青在医院工作的短短两年多时间里,怀着对医学的挚爱之心,凭借过硬的诊疗技术和崇高的职业操守,在患客和家属心中树立起了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在她身患癌症后依然工作在临床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生命之歌。
    贾永青的先进事迹被宣传后,我院深入开展了“学习贾永青同志,争做人民满意健康卫士”活动。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将学习贾永青活动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和“党员示范岗”活动相结合,和“六争六创”活动相结合,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对标先进、查摆不足、优化提高、擦亮窗口,努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在学习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时候,为了避免“照葫芦画瓢”走形式,财务科科长张冬燕要求全科人员要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努力感悟和正确把握贾永青的精神境界和思想内涵,并融入到我们的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工作内容当中,体现在为患客提供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上。首先,我们在每个收费窗口准备了老花镜、计算器、笔等,以备患客不时之需;还千方百计地准备大量零钱,保证使用大钞的患客不用为换零钱而奔波;另外,我们根据患客来院就诊时间的变化规律,调整了窗口的工作时间,部分窗口提前半小时开始办理业务。特别是节假日,就诊患客比较多,大家主动放弃轮休,准时坐在工作台前。收费处的马芹是一位老同志,一直以来,不论刮风下雨,她总会提前来到窗口,为早早等在医院的患客办理就诊卡,等门诊医生开始上班时,病人已经到了各诊室门口,既节约了病人的就诊时间,又提高了各个诊室的工作效率。
    通过学习“永青精神”,大家更加牢固树立了“一切为了患客、为了患客的一切”的服务宗旨,把“为患客提供主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热情微笑在脸上,文明用语在嘴上,勤快工作在手上,用我们的真心、爱心、耐心和细心,换取患者的放心、安心、顺心、舒心。
    有一次,一位言语迟钝的老人来到收费处,说不清要办哪项业务。陆卫青看到老人身边没有家人,就根据老人手中的导诊单,找到门诊医生了解了情况。回来后,她帮老人办好就诊卡续费手续,又搀扶着老人取了药。临别时,还再三叮嘱老人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后出门一定要让家人陪同。后来的一天,老人的家人又来医院取药,专门找到陆卫青表达了谢意。
    贾永青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身边的榜样,我们为身边有这样热忱奉献、爱岗敬业的榜样而骄傲,我们也要像她一样,努力转变服务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热情、待患如亲,为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作出努力。我们要求自己“再急,也要语气平缓;再累,也要微笑服务;再委屈,也要心态平和”。
    不久前,有一位患者,认为自己续费金额不符,在住院收费处大吵大闹,无论我们怎么解释她都不听,是保卫科带她查看监控,确认钱数正确后,才劝走了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又来到医院,刚刚下夜班的李志琴不顾疲劳,赶到医院向她耐心解释,直到这位患者不好意思地离开。这样的事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但大伙儿都说,贾永青在身患绝症、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都没有怨天尤人、悲观失望,我们受这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贾永青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执著无悔的敬业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也给我们增添了工作的动力。收费主管康月强,承担着医院收费处的日常管理工作,遇到病人就诊高峰排长队时,他还主动到门诊大厅做疏导,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
    收费窗口的故事还有很多,有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大哥,有带病坚守岗位的好同事,还有家中存在实际困难的姐妹……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也不向科室和医院提条件。我们都明白,这里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言行;没有光辉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没有英雄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崇高的精神是永恒的。我们会将“永青精神”铭于心,践于行,以众多水滴抱团成海的力量,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让医院通过我们的窗口展现出更加绚丽的风采!
    谢谢大家!

  


奏响生命的华章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临床二支部的刘丽丽,我的工作岗位是健康体检处。今天我报告的题目是《奏响生命的华章》。
    有一种美妙的生物叫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
    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叫蜡烛,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一种博大的情怀叫奉献,不问收获但问耕耘。
    而我此时此刻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来赞美我的好姐妹--贾永青!
    初识永青是她在彩超室转科的时候,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质朴、文静、阳光、好学的姑娘。去年7月份的一天,崔院长在中层干部会上含着泪花讲述了贾永青的事情,每一位在场的人都被深深震撼了。故意隐瞒自己的病情,手术出院后短短几天就重回一线,腰间缠着父亲的宽腰带,奔忙在病区每一个需
要她的地方。我甚至不敢相信,被病痛折磨却咬紧牙关的患癌医生,与那个怀抱着新生儿露出幸福笑容的阳光女孩,真的会是一个人吗?
    本应是青春飞扬、激情四射的年龄,她却经历着病痛的折磨,磨难的考验。在她最痛苦的时候,一颗充满感恩的心常常讲述的却是无以回报的感恩之情:“我对不起父母,没有报答养育之恩;对不起老师,没有报答授业之恩;对不起医院,没有报答知遇之恩;对不起党组织,没有报答培育之恩……”一声声“对不起”,一次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每个人都心疼得潸然泪下。
    我的好姐妹啊,你究竟是怎样的人啊?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你羸弱的身躯?是什么精神铸就了你钢铁般的意志?在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时候,贾永青没有选择向病魔屈服,而是选择了和生命赛跑,和死神搏斗,和命运抗争,用生命去迎接新的生命。
    昔日的平凡,此时显得如此伟大;柔弱的身躯,此时显得如此伟岸。“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你用美丽的翅膀在熊熊烈焰中舞动出生命的伟大和永恒。”这一切都源自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都源自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贾永青的事迹不胫而走,感动着知道她的每一个人。学习贾永青事迹的热潮在冀中大地涌动,在全国各地涌动。她的精神犹如清泉,涤荡着人们心灵的污垢;她的精神犹如春风,唤醒了人们对道德良知的崇尚;她的精神犹如号兵,为我们吹响了追寻理想的号角;她的精神犹如一把烈火,燃起了人们献身事业的激情。
    正当我们用心感悟“永青精神”的那一刻,清晰有力的医学誓言也回响在我们耳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两支铿锵有力的交响乐交织在一起,萦绕在医院的每个角落,震响在每个医务人员心里。所到之处,幻化出一幅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幻化出一句句动听悦耳的话语。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您好,体检化验室在这边,门诊化验室在那边。”
    “请稍等,马上就好。”
    “请拿好您的体检报告,有什么事请随时给我打电话。”
    和风细雨般的文明用语,已经成了科室的标准工作用语;伸手扶老人坐下,抬手把老人从检查床上扶起,已经成了每个人的工作习惯。
    体检超声室的胥耀亭医生,担负着科室最繁重的工作,每天上午要做近200个部位的超声检查。工作中,她耐心地询问相关情况,细心地移动着探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有时到了下班时间还没做完,她就会不断地安慰体检者:“别着急,咱们晚会儿走,明天就别再跑一趟了。” 一切都显得那么从容、那么自然。然而,工作干完后,她就会赶紧起身转一转酸痛的腰肢,从口袋中拿出随身携带的眼药水滴上几滴。繁重的工作已经造成了腕部腱鞘积液,她强忍着痛坚持着,可每当我们心疼地问起时,她总是笑笑,满不在乎地说:“没事,我能行,向小贾学习!”
    接待室的韩娜,每天早出晚归,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每每提起贾永青,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她总是说:“我和永青姐一起工作过,我虽然也是一名党员,但比起她来我可差远了,我要不断向永青姐学习。”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热情周到地接待体检者,对每个人提出的问题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释。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她就悄悄跑到急诊科借来轮椅。“大爷,您坐在轮椅上吧,我推您去检查。”瘦弱的身躯推着重重的轮椅,过分用力让她的额头上沁出了汗水,可她那双闪亮的大眼睛却告诉我们,她正沉浸在奉献的快乐当中。
    贾永青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她的先进事迹朴实无华、鲜活生动;她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她的精神可敬可佩、可树可学。她用无言的行动谱写了生命的大美华章,她用羸弱的身躯撑起了医务人员的天使形象。
    请让我们和贾永青一起手挽手、肩并肩,牢记我们的宗旨,坚守我们的信念,追寻我们的理想,兑现我们的誓言,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执着前进。
    谢谢大家!

杏林之花永绽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临床一支部的侯韶静,我的工作岗位是肿瘤科。今天我报告的题目是《杏林之花永绽放》。
    贾永青是我院产科的一名医生。2011年,她以第一名的招聘考试成绩被医院录用,凭着勤奋好学和努力工作,很快成为科里的骨干。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她悄悄做了手术,在伤口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便投入紧张的临床工作。直到2013年7月,癌细胞扩散到全身,这个秘密才被揭开。去年10月,因病情恶化,她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接受住院治疗。但她仍然在治疗间隙回到科室,帮助同事接收病人,整理病历。
    在贾永青身上,我们学到了她那种面对疾苦、积极抗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心存感念、知恩图报、淳朴高尚的思想品德;坚守信念、呵护生命、真诚仁爱的职业操守;奋发自强、勇于进取、敬业为民的人生追求;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执著无悔的敬业精神。“永青精神”,不仅是我院的精神财富,也是全社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就像灯塔,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它就像火种,点燃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
    我院南院区住院楼正式启用后,住院病区从北院区迁至南院区,工作量成倍增加,面临着医护人员少、工作繁重等诸多困难。每天六点到科室,晚上十点还未到家,甚至彻夜不归,这就是科主任、护士长乃至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真实写照,“永青精神”成为激励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我们确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度过难关。
    徐洁是我们科的一名护士,早孕反应剧烈,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基本没有进食,靠打点滴上班。一次值夜班时,她又出现了剧烈呕吐,全身瘫软得像面条一样,端着输液盘犹如千斤巨石一般,但她还是坚持着硬撑了下来。第二天,她面容憔悴,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我问她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请假时,她质朴地说:“护士长,我知道科里人少,大家都太累了,就没舍得打扰你,撑撑就过去了。”我一把搂住我的好姐妹。是什么精神让她撑过了这艰难的一夜?我想,这就是“永青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利用晚上时间,埋头整理各班的护理工作职责,不知不觉到了十点。实在太累了,想在值班室休息十分钟再回家,没想到睡着了。结果儿子当天夜里发烧,婆婆打电话我竟一直没听到。第二天一早,婆婆抱着满脸通红的儿子赶到医院,孩子高烧40℃,昏昏沉沉的,嘴里轻轻念着“妈妈,妈妈,我想你”,当时,我搂着儿子心疼地不知道说什么。科室工作实在是太紧张了,带儿子看完病,只好让婆婆把他带回了家。每当想起这件事,就感到非常愧疚,但想到“永青精神”,想到我的患者,感觉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贾永青是所有医务人员的典范,“永青精神”是职业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她为我们增添了战胜一切困难的正能量,她用顽强的生命为医务工作者唱响了最美的赞歌。      
    我科主任、副院长薛同国常常夜里仍在科室审阅病历;副主任薛英杰每天早来晚走,已经成为雷打不动的习惯;我的好搭档王欣护士长,刚生完孩子28天,毅然投入到繁忙的护理工作中;医生李媛一边打着吊瓶治疗,一边还忙着写病历;护士边力芹脚一瘸一拐,但仍旧穿梭在病房照顾着病人;王金玲的父亲在外省做手术,不能尽女儿之责,仍奔波在临床一线;老公在外省的霍聪聪主动放弃了每年一个月的探亲假,忙在自己的岗位上;处于哺乳期的侯琳、王培、韩凤娟、韩淑聪,她们连每天一个小时的喂奶时间都挤不出来……这是我科的缩影,也是全院各科的真实写照。
    正像贾永青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医疗战线上普通的一员,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没有值得炫耀的辉煌业绩,有的只是对患者的无私大爱,有的只是对生命的无比敬畏。
    “真诚仁爱、敬业为民”的医院精神引领着我们的前进方向,“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支撑着我们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道德的光芒始终照亮我们的心灵。
    “永青精神”将会在我院永远的传承下去,衷心祝愿贾永青的生命之花在杏林绽放依旧,沁香常在。
    谢谢大家!

 


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医技党支部的刘兰丽,我的工作岗位是输血科。我报告的题目是《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只有奉献,才能衡量人生的价值!”是的,一个人只要不甘于平庸,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就能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丽的乐章;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创造生命难忘的辉煌;在充满梦想的舞台上实现自己永恒的价值。
    见过贾永青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个热情真诚、积极向上,像小白杨一样挺拔傲立的女孩。她历经艰难,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成为了我院产科的一名医生。当她认为美好的生活即将来临,她终于有能力来报效社会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的时候,却被确诊罹患肾癌。谁会想到,一个如此可爱的女孩,却在梦想刚刚起飞时就折断了自己的翅膀。然而,面对上天的不公,她从未抱怨,从不气馁,从没失望。她以弱小的身躯抵抗着强大的病魔,以有限的力量对抗着无尽的折磨,以坚强的信念照亮着黑暗中的自我。
    我时常问自己: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一个人身患癌症却坚持在一线用微笑迎接病患?是什么力量见证了一个人肾切除七天后重返岗位的奇迹?是什么力量谱写了一个人强忍病痛默默承受与病魔斗争的壮丽?这就是“永青精神”,是面对疾苦、积极抗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心存感念、知恩图报、纯朴高尚的思想品德;坚守信念、呵护生命、真诚仁爱的职业操守;奋发自强、勇于进取、敬业为民的人生追求;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执着无悔的奉献精神。
    贾永青的精神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精神,她是整个医疗卫生行业的精神,是整个社会的精神。我们应将她的精神延续和放大,像她一样坚韧自强,敬业奉献,用我们出色的工作来诠释白衣天使的真谛!
    我认为,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和践行“永青精神”,首先要从站好自己的岗,干好自己的活做起,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为建设和谐融融的社会服务。我的工作在输血科,工作看似轻松单调,但责任却犹如泰山巍峨。我们不仅仅是输血科的技师,更是守护生命的战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简单和平凡演绎着无数的精彩,就是这些精彩承载了多少人生命的重托。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正是因为我们背后默默地付出,才让许多生命垂危的患者转危为安。面对生命的挣扎,合血、发血是我的工作;面对无助的渴求,挽救生命是我的职责;面对康复的期盼,延续爱心是我的选择。我们用温柔的话语、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抚慰病痛者的心灵,搀扶他们越过灵魂泥泞的沼泽,重新找回险些失去的生命坐标。
    记得那是两个月前的一天,一名正在接受手术的病人急需大量用AB型血,可是医院的库存已经不多,我们马上联系了正在途中的送血车,却被告知因为修路的原因,送血车被堵在了路上,根本无法动弹,血也送不过来。我们又马上联系了最近的几家医院,也都没有这个血型的血。这可怎么办?时间就是生命。想想在手术台上痛苦的患者,想想在手术室里焦急的医生,想想在手术室外期盼的亲属,我们不约而同地喊出:“既然汽车走不通,我们就骑自行车去接血!”
    说干就干,大家都争着要去接血。孙淑珍主任立刻安排两个人去,剩下的人准备合血及其他工作。一声令下,立刻行动!这时天气也来考验我们的决心,竟下起了小雨。安娇娜、许琳没有丝毫犹豫,穿上雨衣,骑上自行车就出发了。回来的路上,她们怕雨把血打湿,就把雨衣盖在放血的箱子上,自己任凭风吹雨打,以最快的速度往回赶。一个小时后,血取回来了,我们马上合血、发血,并及时把血送到了手术室,心急如焚的医生们竖起大拇指,给了我们最好的褒奖。
    活儿忙完了,病人得救了,我们都欣慰地笑了,这时才发现,安娇娜和许琳的衣服都被打湿了,而且裤腿上溅满了泥浆,她们竟毫无察觉。后来患者的家属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来科室感谢我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通过这一件小事,我们用受寒的身体,换来了贴心的温暖;我们用打湿的衣服,换来了笑容的干爽;我们用泥泞的裤腿,换来了心灵的纯净。
    贾永青的精神已经深入到我们医技支部的各个科室,门诊化验室的同志们在杨占良主任的带领下,每天都会提前上岗,这里病人多,工作忙,人员紧张,患者抱怨在所难免,可门诊化验室的同志们都会耐心服务,认真解答。
    我们医技科室,多数都处在窗口一线,每天要面对大量患者,同一个问题有时可能会被问上几十遍,甚至上百遍,但是我们从不抱怨,从不厌烦,耐心为每一位患者解答他们不明白的问题,直到他们满意为止。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工作外,我们时刻都把贾永青作为学习的榜样。当看到孤独无依的老人时,我们会上去搀扶;看到哭闹不停的宝宝时,我们会前去安抚;看到痛苦难忍的病人时,我们会过去安慰。因为我们知道,这时我们的角色不仅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微笑的亲人,一名心灵的工作者。
    有句话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就像贾永青一样,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言行;我们没有光辉的事迹,只有平凡普通的工作;我们没有英雄高大的形象,只有忙碌的身影。
    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优质服务,用我们对职业的忠诚,用我们的满腔热忱,把医技部门打造成温暖流淌的源泉,蓬勃生命的加油站!
    谢谢大家!

 


无私奉献 人生无悔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后勤党支部的吉林,我的工作岗位是医疗设备科。今天我报告的题目是《无私奉献 人生无悔》。
    32岁的贾永青,是我院的一名普通医生,但是她又不那么普通,她用自己的平凡行动造就了不平凡的事迹。她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用精湛的技术和执着的坚持见证了多少新生命的诞生。她是领导眼中踏实能干的好职工,她是同事眼中赖以信任的好姐妹,她是患者眼中值得托付的好医生。
    自2012年9月份以来,贾永青一边和病魔进行顽强抗争,一边仍然工作在临床一线。她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情操、执着的精神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职业操守。
    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全院干部职工在对贾永青的病情牵肠挂肚的同时,几度掀起学习贾永青先进事迹的高潮。我们后勤党支部在黄志刚书记的带领下,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践行活动。在贾永青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后勤科室涌现出了一批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带动了后勤工作作风的整体转变。
    在学习活动中,后勤党支部将所有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后勤科室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贾永青就是榜样、临床一线就是战场、服务需求就是命令、大家满意就是标准”的工作口号,坚持“计划提前一点、脚步加快一点、服务靠前一点、效率提高一点”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服务特长,团结和引领后勤整个团队为临床一线提供坚实保障。
    总务科主任王少飞就是学习贾永青的一个典型范例。新住院楼启用后,总务科的工作量猛增了好几倍。但王少飞没有向领导开口要人,没有抱怨工作有多忙,也顾不上家人的埋怨,没日没夜扑在工作上,带着油渍、泥点子的工作服、胶鞋,很少脱下来。有一次,我和他开玩笑:“王哥,干嘛这么玩命呀?”王少飞说:“新住院楼刚启用,很多管路线路都不是很清楚,摸熟了,也就好了。再说,咱们单位和别的单位不一样,水电暖保障都十分重要。特别是如果突然断电,各种大型设备就会突然关机,不仅会给医疗设备带来损坏,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危险。一想到这些,感觉肩上的担子就沉甸甸的,再忙再累也是应该的。”
    去年发生在王少飞身上的一件事,既让我们担心,也让我们感动。当天下午,王少飞接到电力局的通知,由于维护线路,第二天早8点至晚8点停电一天。放下电话,他马上向主管院长作了汇报,院领导要求,尽快检修和试运行发电机,确保第二天正常发电。王少飞一路小跑回到科室,召集电工龙永旺、王小辉,下达了工作任务,并立即赶往发电机房开始检修。
    他们按照操作流程,启动了发电机。龙永旺负责看护操作台,王少飞带着王小辉检查发电机有没有异常情况。忙乎当中,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8点。当王少飞听到王小辉的肚子咕咕直叫时,这才意识到他们三个还没吃晚饭。
    王少飞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哎呦,一忙乎,都忘记吃饭了,我请你们吃面。”
    说完,摘下手套,到食堂买了3大碗原汤面,打包回来。
    “你们趁热赶快吃,我盯着。你俩早饿坏了,赶紧吃吧。”
    王少飞仔细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等龙师傅和王师傅吃完面,王少飞也顾不上吃饭,就带领他俩对发电机又进行了一次仔细检查。果然有问题,发电机水温表的指针提示温度异常,如果长时间运转会导致发电机过热,并出现大的故障,必须马上进行检查。
    二话没说,王少飞开始检查冷水循环泵是否有水经过,在用扳手打开检查孔螺丝的时候,扳手突然发生打滑,右手一下撞到了高速运转的带轮上,瞬间鲜血就把手套染成了红色。王小辉见状赶快扶住了王少飞。王少飞痛得满头大汗、脸色苍白,他对龙师傅说:“您再检查一下回水管路吧,应该是管路堵住了。”
    在王小辉的一再催促下,王少飞才在他的陪同下到急诊室处理伤口,点点鲜血洒了一路。经过检查,发现王少飞的右手食指肌腱断裂。医生在伤口处里外共缝了7、8针。伤口刚缝合完,他就对王小辉说:“我这儿没事了,你赶快去看看龙师傅那儿怎么样了?”
    打好石膏绷带,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休息几天。他却非常轻松地笑着说:“别逗了,这点小伤,还用住院,还用休息,回去吃俩猪蹄儿什么事都没了。”把在场的医生护士都逗笑了。
    这时,王小辉跑来说:“龙师傅已经把故障处理好啦,就像你说的那样,是回水管堵住了。现在发电机运转一切正常。”王少飞这时才松了一口气,抬头一看急诊科的表,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
    “谢谢你们,我该走了,这事别告诉别人。”临走时他还没忘记嘱咐急诊科的医生要给他保密。从急诊科出来,他挎着胳膊又回到发电机房。第二天,电力局准时断电,发电机准时发电,整整一天平稳度过。王少飞没有因为受伤请过一天假,这件事在医院也很少有人知道。院领导知道他受伤后,还是在办公室看望慰问的他。
    像这样学习贾永青的先进典型,在我们后勤党支部还有很多。后勤党支部书记、基建科主任黄志刚,工作中总是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以院为家、废寝忘食。在生活上,处处关心同事,我们都亲切地叫他“黄大哥”。医疗设备科主任刘旭光,经常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各科室的需求,想一线之所想,急一线之所急,不断改进自己的服务,为一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贾永青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内心,净化了我们的心灵,增强了我们的干劲。我们一定会将感动化作行动,将牵挂化作干劲,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向贾永青那样,在无私奉献之中,升华自己,让自己的人生无悔。
    谢谢大家!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