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举办护理品管圈第二期培训

我院举办护理品管圈第二期培训

发布于:2016-08-05 11:10   文字:【大】【中】【小】

      7月9日下午,我院再次邀请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杰来院,为全院护士进行护理品管圈知识培训。
      4月23日,刘杰主任受邀来院进行了护理品管圈第一期培训,就品管圈的概念、推广品管圈的意义以及运作品管圈的前期准备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品管圈运作第一阶段“主题选定”的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后,在护理部的统一组织引导下,全院组建了31个护理品管圈,组圈的护士们在工作之余,边学习、边摸索、边交流,经过不懈努力,各圈设计了自己的圈名、圈徽,并选定了主题。
      7月9日的培训是第二期护理品管圈培训。首先,刘杰主任利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对我院组建的品管圈的圈名、主题等进行了逐一分析与点评,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随后,刘杰主任又用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讲解了使用管理工具“甘特图”和运作品管圈第二阶段“拟定活动计划书”的注意事项,并重点就品管圈第三阶段“现状把握”的运作方法以及流程图、查检表、柏拉图的制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次培训后,各圈利用学到的知识,进入了护理品管圈第三阶段的工作。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