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接受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组考核

我院接受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组考核

发布于:2017-01-09 08:54   文字:【大】【中】【小】

      2016年12月26日,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组一行五人到我市考核2016年度医改工作情况,我院作为考核样本点接受考核。定州市卫计局局长石淑英等市医改办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陪同考核。
      我院院长崔玉红首先从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强化医疗费用控制、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帮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七个方面,向考核组汇报了我院医改工作情况。
      崔院长汇报显示,从2013年7月1日,我院正式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市医改办的统一部署,在取消药品加成的同时,下调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10%,并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从2013年7月到2016年12月,我院因取消药品加成减少收入7662.70万元,因降低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减少收入1231.99万元,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收入2628.40万元,财政补贴2697万元,自我消化达3569.29万元。为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2016年,我院分别于5月和8月对药品进行了两轮降价,涉及药品652个品规,平均降幅达22.6%,减少收入1793.70万元。从2014年开始,医院还先后对全部试剂、输液器、留置针、骨科耗材等进行了降价,减少收入611万元。
      从崔院长的汇报可以清晰地看到,医改以来,我院围绕“患者得实惠”的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3年多来,为广大患者节约了8670余万元的医疗费用,让广大患者真正享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同时,医院还通过强化医院管理、拓展对外交流、开展技术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有力推动了诊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还分头深入相关科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资料查阅,并与部分人员进行了座谈。
      考核组对我院在医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院坚持公益办院的正确方向,及时破解改革中遇到的各种矛盾与困难,使“患者得实惠、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医改目标得到进一步显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