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通过省临床检验中

我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通过省临床检验中

发布于:2017-08-08 08:38   文字:【大】【中】【小】

 


日前,我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PCR)实验室通过省临床检验中心技术验收考核。

 

 

5月11日,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我省及湖南省临床检验专家,依据《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工作导则》,对我院PCR实验室的设置、管理制度、质量控制和技术人员操作能力等项目进行了验收考核。

 

 

目前,我院PCR实验室开展的项目为乙型肝炎病毒(HBV)的DNA定量检测。同时,该实验室也是我市最早开展此项目的监测平台,每年检测标本数达3000余例。

 

HBV-DNA阳性是反映乙肝的感染状态和治疗效果的重要指标,临床上通过直接检测病毒的数量水平,真实反映病毒的情况,对HBV的临床诊断、有效治疗、精确预后及新药研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