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医务科组织进行胸痛中心知识培训

医务科组织进行胸痛中心知识培训

发布于:2017-11-22 14:48   文字:【大】【中】【小】
医务科组织进行胸痛中心业务知识培训    
 
 
11月9日,医务科组织胸痛中心相关核心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120急救中心主任司淼、心内二科主任李刚、急诊科主任崔惠卿、心内一科主任岳龙,分别就医护人员如何开展心肺复苏术、急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建设、胸痛中心的时钟统一及时间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省环保厅督导组来院检查辐射安全工作    
 
 
11月9日,省环保厅组织专家督导组对我院辐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市环保局领导,我院副院长薛同国,预防保健科主任张芹等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翻阅了我院辐射安全落实情况的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了放疗科后装机、直线加速器及导管室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的安全使用及管理情况。
 
督导组对我院辐射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我院随时把辐射安全意识牢记于心,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人员和环境安全。
                    
 
    内分泌科组织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 义诊活动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日——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当天,我院为近百名群众提供了包括指尖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眼底照相、测血压等在内的多项免费检测项目,并进行了糖尿病高危人群筛查、并发症筛查、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呼吸内科组织举办“世界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今年11月15日是第十六个“世界慢阻肺日”,当天,我院呼吸内科举行了慢阻肺疾病义诊及知识讲座等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检查组来院检查期中教学工作    

 
 
11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检查组来我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院副院长薛同国及相关科室责任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和学生代表座谈、与辅导员沟通、检查课程见习表、查看学生宿舍及现场听取讲课等方式,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
 
 
    感染管理科组织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       
 
 
11月15日下午,感染管理科组织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副院长杨少飞主持会议。各委员会成员等相关人员共计40人参加。
 
会上,感染管理科主任张瑞红首先对调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情况进行了说明,就修订和新增的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制度进行现场讨论,对半年来感染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及第三季度手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将两次省卫计委检查后需交委员会商议的事宜在会议上进行了说明,委员们进行了现场讨论。
 
同时,会上还对多重耐药菌的管理、多重耐药菌的判断标准及第三季度细菌分离监测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委员们还对多重耐药菌患者的筛查对象及提高标本送检率进行了现场讨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