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发布于:2018-10-19 09:28   文字:【大】【中】【小】

我院成功举办肾脏病医学论坛
 

 

    10月13日,我院成功举办肾脏病医学论坛,我院院长崔玉红出席论坛并致辞,副院长赵立军主持 ,周边县市医院及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我院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省四院副院长徐金升,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等多名省内肾病诊疗和营养学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

 
我院对部分贫困患者住院病历进行审查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规范贫困患者医疗救治。10月5日,在我院院长崔玉红、副院长李剑的带领下,由扶贫办牵头医务科、药学部、财务科等多科室,对我院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的住院病历按照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合理用药的要求进行了检查。

 

 

省护理质控中心专家来院督导检查
 
 


       9月28日,省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2人对我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工作质量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专家组采取现场查看、现场模拟、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导。我院护理工作得到专家组的认可。

 
我院新入职护士完成岗前培训
 
 

    10月4日,我院52名新入职护理人员经过20天的理论学习和操作技能培训,全部通过考核并进入临床工作。

 

 

省环保厅督导组检查辐射安全工作
 
 

 

       10月9日,省环保厅专家督导组对我院辐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检查,市环保局领导,我院副院长薛同国、防保科主任张芹等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放射治疗科后装机、直线加速器及导管室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的安全使用及管理情况,并查阅了我院辐射安全的规章制度及监测、检测报告。
      督导组对我院辐射安全防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辐射安全防护意识及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和环境安全。

 

 

我院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10月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减少灾害损失  创造美好未来”。

 

       当天,我院安全应急办组织相关人员在院内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展出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向广大市民宣讲安全应急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感染管理科召开委员会小组会议
 
 

      10月11日,感染管理科组织召开感染管理委员会小组会议,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委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调整后的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工作分组,并就各组的具体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下一步感染管理委员会将按照工作分组开展工作。

 

    
感染管理科进行现患率调查操作培训
    
 
 


      为了贯彻《医院感染监测规范》的要求,了解我院感染现患情况,发现感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感染发生的特点。10月16日下午,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临床科室现患率调查操作培训,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内容为如何通过院感预警系统进行现患率调查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药学部组织本科室人员进行知识培训

 

      10月12日,在我院药学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甄丽就常用哮喘药物吸入装置的使用对该科室人员进行了培训。

 

放射科组织进行手卫生考核
 
 

 

       10月12日,放射科组织科室转科和实习医务人员进行了手卫生时机和步骤的培训,培训结束后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考核。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