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发布于:2018-12-11 11:23   文字:【大】【中】【小】

 
2018年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11月30日,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由市卫计局组织,我院协办的2018年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人员培训会在我院举行。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李保红、市卫计局领导及我院院长崔玉红出席。各市直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我院部分医护人员近百人参加。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李保红、我院院长崔玉红分别致辞。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刘君,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欣分别作了精彩的讲座。会后,专家还就医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院成功举办保定市规范化产前超声检查巡讲(定州站)活动

 

 

    11月28日,保定市“规范化产前超声检查”巡讲(定州站)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我市、周边县市及我院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近百人参加。我院副院长杨少飞出席并致辞,妇产超声科主任马洪欣主持会议。
   
首先,我院综合超声科主任赵丽娜对我院超声医学质控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保定市超声医学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申素芳,河北省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超声诊断中心专家孙小平,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区超声科主任周伟娜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培训中,专家现场进行了上机实际操作,并对我院部分既往产检病例超声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导。
 

 
上级专家来院督导慢病防控工作

 

 

    11月27日下午,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评估组一行三人对我院慢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卫计局领导,我院副院长杨少飞,预防保健科主任张芹及其他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首先查阅了我院慢病防控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死亡证明登记、肿瘤卡填报、心脑血管疾病上报、死因监测等慢病监测信息的网络直报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我院体检处、戒烟门诊、心脑血管门诊,访谈医务工作者对于健康人群及高危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慢病的诊疗流程及干预措施,了解了我院慢病诊疗的双向转诊及检测结果信息化资源共享情况。
 

 
我院组织宣讲人员下乡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

 

 

    11月8日、23日,我院组织放射科、肝胆外科小儿外科、消化内科、综合超声科等科室主任组成宣讲队,到东王村、明月店镇和东亭镇对贫困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期间,宣讲员深入群众当中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对行动不便的群众还入户进行宣讲。

 

 
上级专家来院督导结核病防治工作

 

 

    11月22日上午,省疾控中心专家对我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检查重点为门诊、病区结核病患者的管理,具体包括用药、诊治、随访、实验室建设、运作、管理等工作。

 

 
我院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11月9日,我院心内二科医疗主管王京坡应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广大老年人讲解了急性胸痛的识别与处理,增强了老年人对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预防意识。授课结束后,王医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