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真喜庆!看“大肚儿”们怎么闹元宵......

真喜庆!看“大肚儿”们怎么闹元宵......

发布于:2019-02-20 10:00   文字:【大】【中】【小】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每逢元宵佳节,家家户户都会做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准备香甜软糯的元宵与家人共享。2月18日上午,我院妇婴保健科孕妇学校和孕妈妈们一起闹元宵、猜灯谜度过了别样元宵节。

 
 


元宵节快乐

 

活动开始,妇婴保健    科护士长郑少娜先和大家一起了解了“元宵节”来历和传说,还分享了关于元宵节的优美诗词“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还记得儿时元宵节,

提着灯笼与小伙伴们互相追逐的样子吗?

亲手制作灯笼,

重拾美好的儿时记忆。

     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孕妈妈们个个心灵手巧,一个个喜庆吉祥的灯笼在孕妈妈手中“诞生”。做手工不仅让孕妈们体验到手工的乐趣,更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也收获了一个孕期好心情。

“弹壁灯贴三面题,

摩肩搭背来猜谜。”

“猜灯谜”作为传统元宵习俗,

既能启迪智慧又能活跃节日气氛。

孕妈妈们激烈角逐,挑战“最强大脑”。

    活动最后,孕妇学校和孕妈妈们还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