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回眸2019,展望2020

我院回眸2019,展望2020

发布于:2020-01-06 15:46   文字:【大】【中】【小】

 

时间转瞬,
2019年,
对于市医人来说,
是辛勤付出的一年,
是喜获丰收的一年,
也是温暖而感动的一年。这一年
全院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拼搏进取,
在创建“三甲”医院的道路上,
收获了累累硕果,
赢得了众多荣誉。
 
让我们回望岁月的足迹,
一起回顾2019年度点滴,
携手奋进2020。
 
 

2019感恩见证

 

 

领导关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在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梁占凯、副主任江建明,定州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视察。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一行,在我市卫健局局长高明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综合调研。

 
 

    2019年2月4日(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副市长张静等领导在市卫健局局长高明等人的陪同下,来院慰问我院医务人员。

 

 


    2019年2月4日(农历除夕),院长崔玉红等院领导带领职能科室主任,分别到各岗位、病房看望工作人员及住院患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我院党委书记武龙光、副院长王鹏等领导,带着消暑降温慰问品到各科室,亲切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

 

 

    院领导为荣获“巾帼文明岗”的科室颁发奖牌和奖品。

 

 

党建工作

 

 
 
 

 


    我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顿优化就医环境专项行动,抓牢规定动作、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成果转化,全院干部职工救死扶伤、呵护健康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我院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自愿捐献党内关爱资金的号召,向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发出了爱心捐款的倡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在国庆期间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书画摄影比赛暨市医71载光辉历程图片回顾展,并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全院干部职工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表达了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的理想信念。

 

 

基础建设

 

 

 

 

 

    2019年6月10日,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的新门诊医技楼投入使用,与5.2万平方米的住院楼融为一体,推动我院就诊环境和服务能力实现新跨越,患者的就诊体验得到显著改善,并为成功争创“三甲”医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科建设

 

    “2019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我院院长崔玉红上台接受“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授牌。

 

    河北省卒中学会会长、省二院郭力教授与我院院长崔玉红共同为我院“示范防治卒中中心”揭牌。

 

 

 

    我院与河北北方学院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我院成为“上消化道早癌机会性筛查项目”实施单位之一。

 

    我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网络核心单位。

    我院与北医三院骨科正式签约,成为其骨科专科医联体成员。
 

 

学术交流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论坛(定州站)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0家医院的院长、副院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一年来,我院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近百场,邀请专家进行主题讲座及现场指导。

 

 

公益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人群送去关爱。

    我院医务人员走进基层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

 

 
我院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服务,将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我院先后五次组织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已有288人自愿采集造血干细胞留样中华骨髓库。其中刘雷、郭靖男、刘聪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三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医院荣誉

 

 

 

 
 
    我院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长张涛亲手将”河北省先进集体”的牌匾交到崔玉红院长手中。
 


我院团委被评为2018年度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

 


    2018年度定州市五四红旗团委

    我院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荣获“县域卒中、胸痛双中心建设先进单位”。

 

    我院胸痛中心获得省胸痛中心联盟颁发的胸痛中心建设优秀奖。

 

    我院副院长潘立芬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肾内科副主任冯伟勋
 

 

    中医康复科医生刘聪

 

 

 

急救中心护士申莉

    手术部护士李猛

 

    我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河北省“冀青之星”获得者肾内科副主任冯伟勋,捐髓救人彰显大爱的中医康复科医生刘聪,“车祸幸存男婴哺乳闪烁母性光辉” 的急救中心护士申莉,“救助突然晕倒老人”的手术部护士李猛......
 

 

患客信任

 

 

 
    我院医务人员全年共收到患者表扬信125封、锦旗56面,其中有手捧鲜花的年轻女孩儿、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不远千里的货车司机......

 

 

外媒报道

 

 
    院长崔玉红做客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栏目,为广大网友介绍我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果。
 
 
 

    国家级期刊《健康报》《中国医学论坛报》《河北日报》《定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院的技术创新,和谐医患,优质服务等亮点进行了报道。
 

 

多彩活动

 

 

 

    每年“新年”来临前夕,我院都会组织迎新春联欢晚会,全院干部职工一同迎接新的一年。

 

 

 

 


丰富多彩的活动是一道道文化建设的靓丽风景线,一年一度火热的职工运动会,“中国医师节”“凝心聚力、争创三甲”演讲比赛,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2019年健康科普大赛,迎“六一”儿童节职工子弟联谊会......
 

 

承载着美好与希望,2020年已拉开序幕

以扎实过硬的医疗技术,

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真情真意的医者大爱,

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百姓和患者筑起健康堡垒。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0

市医再创辉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