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设立黄码医院,确保生命绿色通道畅通

设立黄码医院,确保生命绿色通道畅通

发布于:2022-05-07 09:13   文字:【大】【中】【小】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市的黄码医院设置在我院北院区感染性疾病科综合楼。
    黄码医院主要负责对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点等重点区域内患者的医疗救治,特别是保障急危重症、终末期肾病(肾病透析)、肿瘤、孕产妇及新生儿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救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救治就是责任。接到命令后,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崔玉红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安排黄码医院启用的各项工作。院长高晶磊、副院长高连彬迅速组织医务部、护理部抽调各专业的医护技术骨干进入黄码医院。 


 
 
    为保障各病种患者的就医需求,黄码医院严格按照院感防控的需求设置了门诊、住院病房,并制定了“黄码”人员就医、转出转入等相关流程,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建立完善的应急机制,确保急危重症等患者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黄码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病区患者均采取“单间单治”,由于很多患者家属无法入院陪护。病区的医护人员扮演着医护工作者和“家属”的双重角色,对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需求提供帮助。病房里,他们要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屏和防护口罩,承担繁重的临床医疗工作,而且还要为患者进行日常消杀及生活护理,他们承担起患者“临时家人”的职责。


 
    医护人员的付出,患者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挂在嘴边。病区里听到患者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
    院长高晶磊说,“疫情发生后,一些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出现病症后,在救治上就可能存在一些难题,黄码医院的启用为这些特殊人群撑起了一片救治的保护伞,精准保障每个生命的健康和安全。”   
    生命最大,人民是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局的直接指导下,勇往直前、众志成城,定会早日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感谢!你们的付出!
感谢!你们的坚持!
白衣天使的坚守
就是病患康复的希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