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核酸检测基地的“病毒捕手”

核酸检测基地的“病毒捕手”

发布于:2022-05-09 09:25   文字:【大】【中】【小】
    5月4日,疫情猝不及防反扑,医技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朱瑞宗忙而不乱地迅速调配科室骨干前往支援核酸检测基地和清风店方舱实验室。
    由于疫情的突发性和不可预知性,朱主任要求检验科所有人员24小时开机,随时听侯调遣。为了不错过电话,有的检验人员甚至把手机握在手里入睡。



 
定州市核酸检测基地


 
    这次,核酸检测基地除了需要承担1万管全员核酸检测标本的任务之外,还承担着健康驿站的标本。这些标本的特殊性和时间紧迫性,让检验人员更是不敢有一丝松懈。
    5月5日12:00,这支参与检测工作的队伍,更是得到了医院输血科、临床医生、临床护士等各科室各部门的人员支持,12人来自检验科,25人来自其他科室和其他医院增援。大家团结一致、默契分工,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雷霆之速投入到检测任务中去。
所有检测人员进了实验室就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在全副武装的负压状态下工作,看着“堆成山”的标本,什么也不说,直接开始低头工作。
    在实验室里面,时间好像被人调动了发条,座位上的人不停在换着,机器一直再转,这些“病毒捕手”与时间竞速,眼里、手里、心里只有标本。
    5月5日17:00,核酸检测基地又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要求所有检测人员20:00到位。
    这次,核酸检测基地还要承担全员核酸检测以及隔离病区、重点人员、环境核酸检测等2.7万管检测标本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检验人员没有抱怨,轮流出实验室吃上几口饭、上个厕所之后就又进实验室了。
    标本一批一批的送来,检验人员有条不紊地配置试剂、处理加样、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分析。每个环节都不容许有任何差错。
    24小时的值守,核酸检测基地共检测了3.7万管样本,这3.7万管样本相当于50万人次左右的检测量。
    5月6日,核酸检测基地又接到1.9万管样本,他们再次投入工作……


清风店方舱实验室


 
    5月5日,我院派出6名检验科人员、3名病理科人员、10名医护人员共计19人,和其他医院派出的15名工作人员一同到清风店方舱实验室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检验科冯泽元负责清风店方舱实验室工作。
    中午12:00,我院19名工作人员集结完毕,点对点进入方舱实验室。
    当天,第一批2.3万管样本,第二批1.8万管样本先后送到实验室,冯泽元等人一直工作到5月6日早上6点,才将检测任务完成,连续工作的18个小时里,他们只留给自己1个小时的吃饭时间。
    5月6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他们连续工作12小时,完成2万管样本的检测任务。
    “这一次次的战斗,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所有人都是众志成城,团结战斗为抗疫提供坚实力量!”医技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 主任朱瑞宗说。
    没有不知疲倦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毅力顽强、艰苦奋斗的一支又一支的“铁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