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2-05-19 08:25   文字:【大】【中】【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就医环境。5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院领导及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医院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新的《安全生产法》和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针对重点科室、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各位院领导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科室认真学习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特点,将安全生产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各职能科室在做好所主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自查的同时,加强对被考核科室的督导检查。
高晶磊院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按照上级精神,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是全院上下必须齐抓共管,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工作氛围。
    三是各科室对照安全生产任务清单认真做好自查,尤其是加大对消防、水、电、气、网络安全工作巡查力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问题整治,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消除,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