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5月20日起我院将全面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

5月20日起我院将全面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

发布于:2022-05-21 09:29   文字:【大】【中】【小】
    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通知》,我院开始执行国家组织胰岛素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涉及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等27个药品,在价格、规格、生产厂家等方面均有变化,自5月20日起,广大糖友可以在我院购买到降价后的胰岛素。
    据了解,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是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可以促使胰岛素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惠及更多患者。涵盖了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高达73%。以每支胰岛素注射液3毫升规格计算,中选产品价格均降到每支80元以下,部分中选产品低于每支20元,最低至17.89元。
    本次胰岛素专项集采不仅有效减轻了糖尿病患者的费用负担,更提高了糖尿病患者使用先进治疗药物的可及性,做到了真正的惠民、利民、为民。
 
 

我院第六批国家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药品信息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工作力度,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2 号)、《鄂冀晋内蒙古辽闽赣豫湘琼渝川贵藏陕甘宁新新疆兵团中成药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文件(ZCYLM-2021-1)》等文件精神,中成药“联盟集中带量采购”2022年5月20日在我院落地执行。
    本次中成药省际联盟带量采购的优势:
    一、首次在中成药领域开展带量采购,为以后中成药带量的普及开辟了道路。
    二、中成药品类多、用途广,属于老百姓常用药,覆盖人群很广,使用率很高,而且疗程较长。通过以量换价,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患者负担。
    三、通过集采降低了企业营销成本,更大程度上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本次带量采购我院涉及的药品有金水宝片、百令片、肾衰宁片等12个种类,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肾衰宁片降幅超过60%,在极大程度上为用药患者减轻了费用负担。
    本次集采首次采用了综合评分的方法,价格竞争占主导,技术评价为辅,技术评价中包含医疗机构认可度、药品企业供应能力、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这样实现了降价、供应、临床使用等多元目标,在百姓获利的同时不会带来质量担忧。

我院中成药省际联盟集采中选目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