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胸痛救治单元启动会,让胸痛患者救治更及时!

胸痛救治单元启动会,让胸痛患者救治更及时!

发布于:2022-06-27 10:44   文字:【大】【中】【小】
 
 
  6月25日下午,在市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的指导下,我院“胸痛中心救治单元” 建设启动会在住院楼16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会议特别邀请了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甄利波、保定心脑血管病医院内科主任宋丽芝、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盼珍、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晶磊、胸痛中心成员单位、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及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我院副院长高连彬主持会议。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晶磊向前来参加启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我院将积极承担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业务培训、技术支持,共同建立分级诊疗、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协同救治体系,全力提高胸痛协同救治能力,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救心人”,服务百姓健康。


 
    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盼珍指出建设胸痛救治单元,这将有利于胸痛患者早诊断、早识别工作下沉前移,最大限度提高胸痛患者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有效提升基层群众就医获得感。希望定州市人民医院在完成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方面做好榜样和表率,各乡镇卫生院继续加强学习,同心协力加强对急性胸痛病人的规范化救治,让全市的胸痛救治能力再上新台阶。


 
    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甄利波表示,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呈持续快速上升趋势,建立规范化的胸痛救治单元,可以打造市县一体化救治体系,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通过及时识别及有效分级处理,最大程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为胸痛患者的治疗带来福祉。




 
    随后,叮咛店中心卫生院、李亲顾中心卫生院、东亭中心卫生院、清风店中心卫生院、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村镇卫生院、东旺镇卫生院、高蓬镇卫生院、庞村镇卫生院、大辛庄镇卫生院等10家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参加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叮咛店中心卫生院院长齐磊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甄利波就《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及验收流程》就行了详细讲解,并为下一步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保定心脑血管病医院内科主任宋丽芝、我院心内二科主任李刚分别就《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经验分享》《急性胸痛患者的早期快速甄别》进行了精彩授课。
    救治单元建设的启动,积极响应了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工作部署,将胸痛救治网络体系延伸下沉,逐步实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胸痛中心“三全模式”。
    通过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急性胸痛疾病的诊治和管理水平,让患者在发病的第一时间获得最有效的救治,造福我市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