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我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3-05-18 15:09   文字:【大】【中】【小】
    5月12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5月6日—12日,行政七党支部所辖科室安全/应急办联合后勤一党支部所辖科室总务科、保卫科,门诊二党支部所辖科室急诊科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安全/应急办、保卫科分别组织全院各科室及北京中医药大学见习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保卫科还针对本科室人员进行了应急处置、保安队警械具、安检设备、消防设备等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保卫人员的技能水平,增加保卫队伍凝聚力。
    总务科对病房楼、门诊楼以及所有外围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人员在地库入口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安全/应急办还通过发放宣传页形式对来院人员进行了公民卫生应急素养、应急知识、应急技能常识普及,并联合急诊科医务人员走进崇文街为广大市民讲解应急自救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
    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大家参与防灾减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切实提高了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和突发灾难自救能力,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