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北京协和医院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

北京协和医院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

发布于:2023-06-19 11:23   文字:【大】【中】【小】
   
    6月9日,纪念陈志潜诞辰 120 周年暨健康研究与决策2023 年论坛会议在我市召开。北京协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及省市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我院作为成员单位签约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培育项目“风湿病结核感染活动预警模型及新干预方案研究”。


 
    北京协和医院与我院签约。健康研究与决策联盟正式成立。


 
     同日,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培育项目“风湿病结核感染活动预警模型及新干预方案研究”项目实施启动会在我院16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协和医院专家、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及我院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会。


 
     会上,北京协和医院课题总PI刘晓清教授表示,风湿病患者由于免疫系统的异常,更容易感染结核病,而结核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风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因此,开展此项目对于提高风湿病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对出席启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签约是我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盛事,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此次项目的实施,使我院拓展临床科研思维,挖掘更多有价值的研究素材,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使我院在临床诊疗、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加规范、更有活力、更高质量发展。
    北京协和医院各位专家就课题总体设计及进度安排,研究方案实施要点,EDC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定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围绕项目的实施方案、预期目标进行了交流讨论。
项目背景介绍

    “风湿病结核感染活动预警模型及新干预方案研究”项目是中央高水平医院临床科研专项重点培育项目之一,旨在探索风湿病患者结核感染的预警模型及新的干预方案,提高风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治疗效果。
    该项目团队将采用多学科合作的方式,结合临床、实验室和生物信息学等多种手段,建立风湿病结核感染活动预警模型,并探索新的干预方案。同时,项目团队还将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该领域的发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