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罕见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我院罕见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于:2023-06-19 15:36   文字:【大】【中】【小】

目前,全球罕见病种类已超7000种,我国约有罕见病患者2000万人,然而大部分罕见病患者因经济负担重,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

 

为了帮助罕见病患者得到规范治疗,促进社会公众对罕见病的认知与关注,减轻罕见病患者的就医负担。即日起,我院罕见病“用爱呐罕  医路相伴”救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市红十字会和我院联合发起,项目资金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定向用于因罕见病导致生活困难的患者。

 

 

如何申请一次性救助
 
 
 
 
 
 
救助对象及条件
 
 
 
 
 

 

1.确诊病种属于《关于公布第一批罕见病目录的通知》中所列的121类,在定州市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本病种相关治疗的患者。

 
2.因罕见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
 
3.籍贯不限。

 

 
 
 
 
 
救助方式及额度
 
 
 
 
 

 

罕见病患者本人或其代理人提交救助申请及相关资料,医院审核合格后提交市红十字会。救助金额为一次性救助1000元(一年内救助一次),善款用完为止,最后一笔以实际所剩善款金额为准。

 

 
 
 
 
 
申请救助流程
 
 
 
 
 

 

 

1.提出救助申请。出院时,由患者提出救助申请,主管医生填写《救助申请表》。
 

 

2.相关资料审核。患者将以下资料交我院党委办公室登记汇总。
①《救助申请表》。
②求助申请信。
③医院诊断证明、住院病历首页、医疗保障费用结算单。
④患者身份证复印件及家庭户口本复印件、患者社保卡或银行卡复印件(备注开户行)。

 

3.发放救助资金。市红字会审核后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救助资金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罕见病患者诊疗工作,在积极寻找罕见病病友的同时,相关科室通过线上学习、线下请教等多形式、多渠道不断提升专业诊疗能力。我院还多次组织开展罕见病患者宣教活动,引导罕见病患者规范治疗,通过微信、病友推荐等各种途径,与罕见病患者建立联系,秉承“再小的群体我们都不会放弃”的理念,竭尽全力为罕见病患者排忧解难。

我院作为河北省罕见病专科联盟成员医院,医院发挥专科特长,规范诊疗行为,加强交流学习,通过畅通完善的协作机制,对罕见病患者进行相对集中诊疗和双向转诊,以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助力罕见病防治事业发展,逐步实现罕见病早发现、早诊断、能治疗、能管理的目标。
 
 
 

关注罕见病  让爱不独行

让我们一起伸出援手

帮助更多的罕见病患者

绽放绚丽生命色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