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于:2024-03-14 10:34   文字:【大】【中】【小】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开展参加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共青团定州市委联合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活动。3月5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刘彦麟、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金永向我院颁发2024年“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活动优秀组织奖奖牌,向“身边的雷锋榜样”荣誉获得者王博文颁发荣誉证书、赠送鲜花。
 

 

2024年志愿服务进医院活动启动

 

 

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
绽放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于今天上午启动2024年冀中职业学院学生进医院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深入门诊护理单元、门诊收费、急诊科、CT核磁科等科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患者使用自助缴费机、化验单打印机、填写信息单、维持就诊秩序、协助老年人就医等等,他们用真诚微笑、温馨话语,为就诊患者提供热情服务,力争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患者带去温暖和关怀,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们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肯定和患者的广泛好评。
    高莹莹同学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了自己、锻炼了自己,更是对自己的一次洗礼,我很荣幸能来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马敬贺同学表示,感谢医院为我们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在帮助患者之后,那一句 “麻烦了”、“谢谢你”,让我真正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含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更是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团队合作的力量。
    今后,我院将通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拓展志愿服务资源、丰富志愿服务方式,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品牌化。

 
“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送暖
情满三月

 
    3月4日,我院组织神经内一科、心内二科、疼痛科医护人员和医疗志愿者走进福安康养老开展“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回答群众的各类健康问题,详细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并指导合理用药。医疗志愿者们为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等项目,发放宣传资料为老年人普及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急诊科医务人员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进行了演示和手把手教授技能操作,使更多群众了解基本急救常识,增强了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群众危急时刻自救互救能力,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雷锋 送健康 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

生生不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5日,我院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院团委书记李雪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来自神经内四科、儿童保健科、精神心理科、治未病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妇女保健科、胃肠外科的医务人员耐心询问病史、了解病情,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期间,慢病管理中心为群众建立慢病筛查档案、治未病中心为群众进行了经络检测、刮痧等体验治疗及检测,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
   今后,我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健康义诊宣教活动,为促进全民健康知识普及、推进全民健康行动、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