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开展“八段锦”练习活动

我院开展“八段锦”练习活动

发布于:2024-03-14 16:12   文字:【大】【中】【小】
    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提高全民综合健康素养,使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潜移默化地内固于心、外化于行,让人民群众在运动健身的同时,感受中医在强身健体中的优势和作用,从而了解中医,认可中医,选择中医,接受中医。我院开展了“八段锦”练习活动,八段锦练习已然成为我院的一道和谐、靓丽的健康风景线。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每天下午五点四十分,舒缓的音乐、清脆的口令就在南院区门诊楼一楼大厅准时响起。中医科、治未病中心的医生带领部分医护人员认真练习八段锦,大家表情淡定恬然,动作和谐,一招一式既有力量,又透着美感,把八段锦内外兼修、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不少患者家属、市民朋友也闻乐而动加入其中,空闲之余大家还在一起互相切磋“武艺”共同进步。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明显感受到“八段锦”对身体的调节作用,既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又学会了一种简便易行的健身功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传播中医药文化,营造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