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公告 > 开展器官捐献倡议活动的公告

开展器官捐献倡议活动的公告

发布于:2017-05-27 10:54   文字:【大】【中】【小】

亲爱的同事、患客朋友们:
      我院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的号召,在全院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倡议活动。通过此项活动让大家了解器官捐献是一项自愿的、无偿的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一些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置换的可能,使他们恢复健康、延续生命。
      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样,捐献器官、捐献眼角膜都是造福人类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体现。器官自愿无偿捐献,无论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省资源,都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
    我国每年约有150万患者急需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有1万例左右,遗体来源的稀缺已成为器官移植的最大“瓶颈”。由于供体不足,很多人在等待中去世。
    器官捐献是一种勇于摒弃传统陈规旧俗和偏见,无偿地将自己百年之后的遗体(器官)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高尚行为。为此,我国出台了《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从而推动“捐遗”工作健康发展。
      定州市人民医院向全院职工和患者、患者家属发起倡议:一切相信科学、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人士,都能够摒弃传统落后的观念,积极投身于器官捐献事业中来。正确对待疾病与死亡,能够在离开人世以后,把自己最后的、有价值的东西回报给社会,让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逝者的器官在他人身上重生。同时也衷心希望,捐献者亲属乃至全社会理解与支持捐献器官的高尚行为,只有让能够活着的器官继续活下去,才是对逝者的最好慰藉。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和奉献让生命得以延续!
  
     器官捐献咨询电话:2330118(医院宣传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