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公告 > 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无需预约

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无需预约

发布于:2018-07-04 08:27   文字:【大】【中】【小】

    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HPV)病毒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最近从国家食药监局传来好消息:二价宫颈癌疫苗(二价HPV疫苗)获批接种年龄由原来的9-25岁变更为9-45岁,二价疫苗货源充足,从此,大家不用再发愁宫颈癌疫苗缺货了。

 

各价疫苗区别
summer
 
 
 

    目前,二价HPV疫苗覆盖年龄为9-45岁女性,四价疫苗的接种年龄为20-45岁,九价疫苗的年龄为16-26岁(可能有变)。因此,二价HPV疫苗是目前中国接种起始年龄最小,覆盖年龄最多的宫颈癌疫苗。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第一个高峰为15至24岁,第二个高峰为40至44岁。因此,HPV疫苗接种越早越好。

 

疫苗效果
summer
 
 

 

 

    HPV16和HPV18型是引起宫颈癌最常见的高危型HPV型别,二价疫苗与四价疫苗一样对高危型的HPV16、18引起的宫颈癌有预防作用。二价疫苗除对高危型的HPV16、18引起的宫颈癌有预防作用外,在临床试验中还观察到它对其它高危型HPV具有优秀的交叉保护作用,二价疫苗能有效激活免疫系统,产生的抗体水平更高,保护时间更长。

 

如何接种
summer
 
 

 

    接种程序:接种3剂,第0、1和6个月各接种1剂。

 

目前,二价疫苗充足,不需预约,我院接种咨询电话:233013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