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二科成功实施首例人工椎间盘置换术

骨二科成功实施首例人工椎间盘置换术

发布于:2016-08-05 11:01   文字:【大】【中】【小】
   


      患者,中年女性,7年前无诱因出现左肩背、左上肢疼痛,左上肢无力感,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在上级医院保守治疗后好转,之后症状反复发作。
      3个月前,患者上述症状加重,入住我院骨二科。
      入院后查体,患者颈椎生理弯曲减小,过伸过屈试验阳性,左侧臂丛神经牵拉试验阳性,左侧椎间孔挤压试验阳性。CT示:颈2-6椎间盘突出,颈3-6水平椎管狭窄。诊断:颈椎病。
      7月9日,在上级专家指导下,骨二科为患者实施了颈椎前路椎间盘摘除减压、人工椎间盘置换术。手术顺利,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彻底摘除了患者病损的颈椎间盘,并成功为其置换了一个人工椎间盘。
      术后第2天,患者即可戴着颈托下地活动;术后一星期,患者原有的疼痛、无力症状明显缓解。
      ■链接
      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是世界上治疗颈椎病最先进的方法之一。
      对于严重颈椎病的手术治疗,传统方法是将突出的椎间盘摘除,再将相邻两段椎体“焊接”在一起,达到解除压迫和稳定脊柱的目的。
      但是,融合后的颈椎稳定是非生理状态的稳定,颈椎失去了相应的运动节段,“僵直感”明显,术后相邻节段会出现退变加快等问题,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在摘除的同时,置入一个具有活动功能的人工颈椎间盘,维持人体颈椎间盘的正常生理功能。同时可以减少颈椎病的发生,具有手术历程短、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
��,肛门有异物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讳疾忌医,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