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骨一科采用新方法治疗胸椎压缩性骨折

骨一科采用新方法治疗胸椎压缩性骨折

发布于:2016-09-02 16:50   文字:【大】【中】【小】


      患者,中年男性,主因腰部外伤后疼痛,活动受限约3小时入院。
      患者无明显手术禁忌征,胸12椎体压缩骨折伴不全瘫,外伤性椎管狭窄,具有明确的手术指征,应尽早手术,以利于康复和术后功能锻炼。
      经科室讨论后,建议患者行胸椎压缩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椎板减压、胸椎椎体经椎弓根植骨术,患者及家属同意。
      完善各项检查后,8月8日在全麻下施行手术。术中于胸10、11,腰1、2四个椎体分别各置入2枚椎弓根螺钉,安装横联杆后行椎体撑开后,拧紧锁固螺母;切除胸12-腰1棘突,行椎板减压,妥善保护硬膜囊,胸12椎体高度恢复,椎体中前侧可见骨质压缩缺损,部分空虚,予以通过经胸12椎体双侧椎弓根打孔植骨,术后复查手术效果良好,患者恢复良好。
      以往,此类病人均常规只行椎体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椎板减压术,术后可能出现骨不愈合、椎体复位高度丢失等各种并发症。本例手术在上述术式的基础上进一步行椎体经椎弓根植骨,可以提高骨折愈合率,缩短患者的康复时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