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泌尿血管外科成功完成首例经腹膜外途径腹腔镜

泌尿血管外科成功完成首例经腹膜外途径腹腔镜

发布于:2016-11-01 14:36   文字:【大】【中】【小】
      10月16日,泌尿血管外科与上级医院专家协作,成功完成首例经腹膜外途径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患者72岁,接受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后,病理显示为前列腺癌。经过ECT和磁共振检查,未见骨转移,未见前列腺包膜受侵。医生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决定为患者实施经腹膜外途径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手术采用“三孔六步”法,用时约1小时。患者术后第1天下床,第2天进食,第3天拔除前列腺窝引流管。此术式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凸显了腹腔镜微创手术的优势。
      近年来,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成为治疗早期前列腺癌的一种规范手术。目前腹腔镜有经腹腔和经腹膜外途径两种,它在保留开放性手术优点的同时,发挥了其创伤小、出血少和视野清晰的优点。
      在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近年来上升很快,患者年龄大都超过65岁。由于早期前列腺癌通常无症状,发现早期前列腺癌的主要方法为定期做血检前列腺特异抗原(PSA)、直肠指诊或经直肠超声检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