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妇一科成功开展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

妇一科成功开展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

发布于:2017-02-07 09:29   文字:【大】【中】【小】
      1月14日,妇一科成功完成首例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
      患者为17岁未婚女性,因下腹不适、B超发现盆腔肿物20余天,来我院就诊。盆腔CT示:双侧附件区肿物;妇科彩超示:盆腔内强回声(右附件区3.7cm×2.9cm)。
       1月14日为其实施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成功取出肿物,术中出血仅10ml。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链接
      腹腔镜手术技术因其创伤小、术后疼痛轻、住院时间短等优点,在临床得到了广泛应用。
      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是在现行的腹腔镜手术技术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而来。该技术经脐置入带有多个操作孔道的操作平台,通过操作孔道置入常规或可弯曲的手术器械进行手术操作,之后标本经脐孔或经阴道取出。
      较之传统的腹腔镜手术需要在腹壁取3-5个操作孔,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将全部器械集中于脐部的唯一一个操作孔,腹壁没有切口,更加微创,疼痛更轻;且脐部是人体固有的唯一天然瘢痕,因其为腹壁最薄处,且其中无脏器及血管,脐部切口愈合后可被脐部皮肤的褶皱遮盖,外观上不易察觉,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还可减少切口感染、切口疝形成的几率。
      随着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的不断成熟及器械的进一步改进,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将会逐渐替代传统的腹腔镜手术,成为妇科微创手术发展的新趋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