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胸心外科成功开展首例法洛氏四联症根治术

胸心外科成功开展首例法洛氏四联症根治术

发布于:2017-02-07 09:30   文字:【大】【中】【小】
      一名28岁男性患者因活动后口唇紫绀20余年,到我院就诊。经检查,被确诊为:法洛氏四联症。完善术前检查,并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2016年12月20日,胸心外科医务人员成功为其实施了法洛氏四联症根治术。手术历时8个小时顺利完成。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康复出院。此例手术的成功表明我院在治疗复杂心脏病的技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链接
      法洛氏四联症是一种发绀型先天性心血管复杂畸形,含肺动脉口狭窄、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于室间隔上和右心室肥大等四种畸形。
      手术是治疗法洛氏四联症的唯一选择。如不治疗,约1/4患儿因缺氧死于1岁以内,70%患儿需在1岁以内手术。
      手术方式分为分流术及根治术。分流术仅能缓解动脉缺氧,对右心室流出道梗阻则无裨益。如肺动脉发育较好,患者身体条件允许,大多数的病例可采用一期根治术。法络氏四联症根治术后85%左右病例远期随诊效果良好。
ii-theme-font:minor-latin;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个操作孔,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将全部器械集中于脐部的唯一一个操作孔,腹壁没有切口,更加微创,疼痛更轻;且脐部是人体固有的唯一天然瘢痕,因其为腹壁最薄处,且其中无脏器及血管,脐部切口愈合后可被脐部皮肤的褶皱遮盖,外观上不易察觉,具有良好的美容效果,还可减少切口感染、切口疝形成的几率。
      随着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的不断成熟及器械的进一步改进,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将会逐渐替代传统的腹腔镜手术,成为妇科微创手术发展的新趋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