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87岁老人食道卡枣核 消化内科在胃镜下为其快速

87岁老人食道卡枣核 消化内科在胃镜下为其快速

发布于:2017-02-20 10:49   文字:【大】【中】【小】


      1月19日,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医生就通过我院微信公众平台向大家发出了谨防“枣核卡喉”的温馨提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祥和地度过新春佳节。然而,近日,我们从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处了解到,春节期间,仅消化内科就收治了十几例被枣核卡住的病人,都通过胃镜将异物取出。
      这十几例病人有个别年轻患者,但大部分是老年人,年龄最大的是2月5日收治的一位87岁的老人。这位老人在吃年糕时误吞了枣核,1小时后感觉咽部疼痛,吞咽困难,被家人送往我院就诊。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行喉镜检查,没有发现咽喉部有异物,随即转至消化内科。
      经过检查,枣核横向卡在老人食道距门齿20公分处,消化内科医生决定通过胃镜取出枣核。内镜室医生在胃镜直视下,用异物松动枣核两端,解除嵌顿,然后用圈套器套取,将枣核取出,整个过程仅五、六分钟。
      据医生介绍,嵌顿在咽部的异物,可在直接喉镜或间接喉镜下取出;嵌顿较深的异物,大多可在胃镜下取出。医生在此再次提醒,咽部异物如不及时治疗或强行咽下,可继发咽后壁脓肿、纵隔感染、败血症等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出现此类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若能及时取出,大多预后良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