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心内一科采用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成功抢

心内一科采用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成功抢

发布于:2017-02-20 10:48   文字:【大】【中】【小】

       2月6日,心内一科采用冠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成功挽救了一位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中年男性患者的生命。
      2月6日凌晨,患者突然感觉胸骨后闷痛,在忍受了将近10个小时后,直到上午10点,才到我院心内一科就诊。心内一科主任岳龙接待了患者,马上给他做了心电图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在随即让患者服用抗血小板“一包药”后,岳龙等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入导管室,并为其实施了急诊冠脉造影及急诊支架植入手术。

 

术前造影图像

术后造影图像


      手术仅用时40分钟。术后,患者的胸痛症状马上得到缓解,再经过几天住院治疗就可以康复出院。
      岳龙说,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极高,而抢救成功的关键是就诊时间。发病3个小时之内且没有溶栓禁忌证的患者,首选溶栓治疗;如果发病超过3个小时,但未超过12个小时,则优先考虑急诊经皮冠脉介入治疗(PCI)。
      我院心内科自2015年开展急诊PCI治疗以来,与导管室密切配合,成功挽救了多名急性心梗患者的生命。
      岳龙谈到本例患者的治疗时说,如果患者发病时及早来院就诊,通过溶栓就能治愈,不仅可以降低疾病的危险性,还可节约治疗费用。岳龙回忆说,去年年底,一名有5年心脏病史的患者,出现发作性胸骨后闷痛1天后才来院就诊。由于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虽经医生尽力抢救,还是没能留住患者的生命。
      岳龙提醒大家,尤其是有心脏病史的患者,一定要加强急性心肌梗死的就诊意识,如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紧紧把握住救命的“黄金时间”。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