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急诊科成功抢救一名心跳呼吸骤停患者

急诊科成功抢救一名心跳呼吸骤停患者

发布于:2017-02-20 10:47   文字:【大】【中】【小】

      2月9日下午,一名50多岁的男性患者在我院急诊科就诊时,突然发生心跳呼吸骤停。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转危为安,现已康复出院。
      该患者有肾病和心脏骤停病史,此次因突发胸闷发憋,并伴周身大汗,到我院急诊科就诊。
      急诊科李运涛医生接诊这位患者。当时,患者脸色青紫,汗水湿透了保暖内衣,周身有明显浮肿。李医生考虑患者可能是心衰,病情危重,立即给他建立起静脉液路,并给予强心利尿、扩血管、氧气吸入等对症治疗。
      李医生正准备为患者做进一步检查时,患者突然意识不清,心跳呼吸骤停。李医生及护士丁曼、郭文虹等人立即采用心脏按压复苏、气管插管辅助呼吸、静推抢救药等急救措施对患者进行全力抢救。十几分钟后,患者的心跳、血压、呼吸逐渐恢复正常。经过几天治疗,患者现已经康复出院。
      急诊科主任崔惠卿介绍说,在这场10分钟的生死营救中,医护人员及时对患者进行不间断的心脏按压是抢救成功的关键。心肺复苏技能不只是医务人员的专利。如果人人都能学习和掌握这样的抢救基本技能,心脏骤停患者起死回生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