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胸心外科成功开展首例胸腔镜手术

胸心外科成功开展首例胸腔镜手术

发布于:2017-03-04 09:17   文字:【大】【中】【小】

      2月23日,我院胸心外科为一名56岁的男性患者成功实施了胸腔镜下后纵膈肿物切除术。
      术中在相应位置切了直径约1.5cm、3cm、1cm的3个孔,分别作为进镜孔、主操作孔和副操作孔。进镜探查,肿物位于后纵膈,大小约4cm×3cm,质韧,呈实性,活动度差,包膜完整,基底部固定。分离并完整切除肿物,取标本做病理检查。检查无明显活动性出血,从进镜孔放置胸腔闭式引流管后,逐层缝合各操作孔。
      手术历时1小时顺利完成,出血仅为50ml。切除肿物的病理检查结果为神经鞘瘤。现患者已康复出院。
      这是我院胸心外科开展的首例胸腔镜手术。胸腔镜手术因其具有微创、安全的优点,肺及食管各种良恶性肿瘤、胸腔积液、纵膈肿瘤以及胸壁肿瘤等越来越多的胸部疾病,都可以借助胸腔镜得到诊断和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