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笑不露齿,张嘴还是不露齿?他的牙被肉 “包围

笑不露齿,张嘴还是不露齿?他的牙被肉 “包围

发布于:2017-05-21 11:28   文字:【大】【中】【小】


 
 

您见过这种病吗?

他张开嘴只见牙龈不见牙齿!

跟随编者一起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一位47岁男性患者,2年前接受过肾移植手术,术后口服免疫抑制剂,导致牙龈增生。

 

近1年来,患者牙龈增生加重,大部分、甚至全部牙冠被牙龈覆盖,严重影响进食。

 

近日,患者来我院口腔科就诊,被诊断为药物性牙龈增生。医生建议做牙龈切除术及牙龈修整术。

 

医生为患者提供了传统手术刀切除和激光切除两种手术方案。由于传统手术刀切除出血较多,创伤较大,且牙龈的术后形态恢复远不如激光切除,患者及家属慎重考虑后愿意接受激光切除术。

 

 

口腔科主任马树辉在局麻下为该患者实施牙龈切除术。手术用时约1小时,出血量极少且术后无需缝合。

 

 

 



 

激光在软组织手术切割方面具有诸多优点。

 

首先,激光手术出血量极少且无需缝合,手术时间大大缩短;

 

其次,激光手术可以更好保持软组织的术后外形,尤其适合对外观要求较高的手术;

 

同时,激光手术可以杀灭术区细菌,降低术后感染率。术后疼痛反应轻,术后几乎可以免用止疼药。

 

对于肿瘤等病变,激光在切除或者活检过程中,可以封闭血管和淋巴管,减小术后转移的可能性。

 

激光除可用在软组织切割,还可用于口腔溃疡、牙本质过敏、牙龈炎、牙周炎、种植体周围炎等疾病的治疗。

 

我院是我目前唯一开展口腔激光治疗的医院。

 

口腔科咨询电话:2330128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