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神经外一科成功施行首例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

神经外一科成功施行首例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

发布于:2017-05-30 15:58   文字:【大】【中】【小】

9个月前,一位老年女性患者因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大脑中动脉M1分叉处动脉瘤,在其他医院接受了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术后头痛症状明显减轻。4月13日,患者到我院神经外一科住院复查脑血管造影。

 

 

综合患者的身体情况、病史、查体及辅助检查结果,神经外一科医生决定为她实施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

 

 

4月14日,实施手术,医生顺利从患者右侧桡动脉穿刺入路,进行右侧颈总动脉、左侧颈内动脉造影,发现右侧大脑中动脉M1分叉处动脉瘤栓塞满意,无复发,其余动脉未见明显动脉瘤及血管畸形。术中出血约10ml,术后患者即可下地活动,术后一天便出院。

 

 

本例手术是我院开展的首例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与传统经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相比,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对穿刺部位损伤小、出血少,患者术毕即可下床活动、甚至出院,不但缩短了住院时间,节约了住院费用,而且对于年龄偏大的患者,还可以减少很多术后并发症如坠积性肺炎、压疮、深静脉血栓等的发生几率。但经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比传统经股动脉脑血管造影术穿刺、导管操作难度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