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啥病,让她虚惊一场

啥病,让她虚惊一场

发布于:2017-11-17 09:07   文字:【大】【中】【小】
左肩背部皮肤看起来完好无缺,摸起来却有硬邦邦的疙瘩,活动时还有轻微的酸痛感,这到底是啥病呢?脂肪瘤?肿瘤?还是癌症?一个个疾病的名称像走马灯一样在刘阿姨的脑海中盘旋。
 
被吓坏了的刘阿姨赶紧到我院就诊。医生问诊了解到,刘阿姨半年前无意间发现自己肩背部有个小包块,刚开始不疼不痒,也就没有太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包块竟然越长越大,活动时肩部还有酸痛感。
 
医生查体发现,刘阿姨左侧背部肩胛骨下方隆起的包块大小约 3cm × 4 cm,触之无明显压痛,边缘光滑,界限清楚,活动略差,并且肩关节活动时隆起明显。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医生为刘阿姨开具了左肩关节X线平片及MRI检查。
 
 
X线片未见明显异常,而MRI平扫显示刘阿姨左肩胛骨下角深部软组织可见不规则长T1等T2信号,内可见条状短T1信号。CT核磁科诊疗主管孙淑芹考虑刘阿姨可能患上了较罕见但并没有什么危险的弹力纤维瘤。
 
刘阿姨得知诊断后,还是不太放心。次日,刘阿姨在家人陪伴下前往省三院复查,再一次证实了我院的影像诊断结果。
 
这下刘阿姨终于松了口气。她说,真没想到市医院的影像诊断水平和上级大医院是一样厉害。
 
据CT核磁科诊疗主管孙淑芹介绍,弹力纤维瘤属于少见病,好发于老年人群,女性多见,常累及肩胛下区,单侧或双侧。相比其他影像学检查,磁共振检查具有较高的软组织分辨力,能分辨病变内的纤维组织及脂肪成分,多可确诊,从而使无症状患者免于活检或手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