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究竟是什么让胡阿姨乳头溢液近5年?

究竟是什么让胡阿姨乳头溢液近5年?

发布于:2018-03-15 16:14   文字:【大】【中】【小】

 

53岁的胡阿姨乳头溢液近5年,期间,曾多次到他院做乳腺B超检查,均被告知未见异常,也就放松了警惕。

 

前一段时间胡阿姨发现乳头溢液不仅没减少,还从黄色变成了粉红色,赶紧来我院腺体外科就诊。

 

刘娜医生为她开具了乳腺B超、乳腺钼钯等检查。胡阿姨先做了乳腺B超,诊断结果仅为乳腺导管扩张,未见占位性病变。

 

钼钯图像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但仝淑丽医生通过详细询问病史,还是捕捉到了一些病变的蛛丝马迹。

 

她与刘娜医生讨论后,决定为胡阿姨进一步做乳腺导管造影来找出“元凶”。

 

 

当天下午,刘医生和仝医生一同为胡阿姨做乳腺造影检查。她们经过耐心细致的对比,从众多非常细小的乳腺导管中找到了溢液的导管,并成功注入造影剂。

 

 

 

在造影剂的帮助下,在钼钯成像上,很明显地看到乳腺主导管扩张和乳头后方多个不规则充盈缺损影。可明确诊断,胡阿姨的乳腺导管内存在多发占位病变,怀疑是乳头状瘤,不排除恶性的可能。

 

刘医生建议胡阿姨接受择期扩张乳管切除手术,得到胡阿姨同意

 

 

我院在全市率先开展的乳腺导管造影技术,可以为乳腺导管内细微及早期病变提供更清晰、更准确的诊断信息,大大降低了误诊漏诊率。

 

带你了解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

 

生理性溢液是指妊娠和哺乳期的泌乳现象、口服避孕药或镇静药引起的双侧乳头溢液及绝经后妇女单侧或双侧少量溢液等。

 

病理性溢液是指非正常生理情况下,一侧或双侧来自一个或多个导管的间断性、持续性,从数月到数年的乳头溢液。

 

如果您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腺体外科咨询电话:2330915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