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意外“咬掉”手指头的陈先生该怎么办

意外“咬掉”手指头的陈先生该怎么办

发布于:2018-05-14 15:13   文字:【大】【中】【小】

“咬”掉手指

 

 

 

 

    46岁的陈先生在一家塑料管加工厂工作。这天,他像往常一样正在切割塑料管,突然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只见,他的右手中指被机器回弹出的金属杆打中,远端甲床二分之一的手指头愣是被硬生生打了下来。顷刻间,鲜血喷涌而出,整个右手变得血肉模糊。闻讯赶到的工友们急忙将他送到我院急诊科。

 

     急诊科急请骨二科会诊,3分钟后,骨二科医疗主管平伟、医生孙云龙赶到急诊科。查看伤情后,医生向陈先生及家属交代,类似陈先生这样的手指外伤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断指交腹皮瓣术,另一种是断指推进皮瓣术。断指交腹皮瓣术需要将断指缝合在腹部,借助腹部的血运来维持断指的成活,严格限制伤肢活动4周后,再进行二次断蒂手术;而断指推进皮瓣术则是利用手指皮肤的松动性,将一侧或两侧的皮肤向缺损区推进,从而覆盖创面,来有效保留伤指的长度。

    “保指”心切的陈先生,决定前往上级医院治疗。

 

 
 

 

 

重返我院

 

 

 

 

 

    3个小时候后,刚刚做完一例急诊缝合的孙云龙医生,又接到急诊诊室打来的电话,说有外伤患者需要会诊。
    孙医生走进诊室,还没站稳。就见一个人影冲到他面前说:“医生,我回来了,我要做手术。”
    孙医生定睛一看,这不是刚去了上级医院的陈先生吗?
在孙医生的询问下,陈先生道出了再次返回我院治疗的原委。原来,上级医院只给了陈先生一种手术方案——断指交腹皮瓣术。陈先生因为接受不了这种术式的一些限制,考虑再三,决定返回我院接受断指推进皮瓣术。

 

    当天,骨二科主任张立才、医疗主管平伟、医生孙云龙为陈先生实施了右手中指推进皮瓣术。医生沿断指创缘两侧向近端切开,切口约2cm,锐性分离皮下组织,充分游离皮瓣,在保护好肌腱、神经及血管的同时,最大限度推移皮瓣,并在无张力下缝合伤口。术中,医生缝合好的断指长度、外观接近正常手指,能够自主活动。手术顺利完成,仅用时20分钟。
    8天后,陈先生的右手断指伤口愈合,康复出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