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肩关节脱位3周以上,还能复位吗?

肩关节脱位3周以上,还能复位吗?

发布于:2018-05-14 15:12   文字:【大】【中】【小】

20多天前,61岁的梁阿姨走路不小心摔伤了右肩部,当时感到疼痛、肿胀,活动轻度受限,但是对生活影响不大,所以并没有去医院做治疗。

 

近期,梁阿姨感到右肩关节出现了功能障碍,这才到我院骨一科就诊。

 

 

 

医生查体发现,梁阿姨右肩关节出现“方肩”畸形,局部稍肿胀,还有压痛,右肩关节活动明显受限。

 

结合辅助检查,初步诊断为:肩关节脱位(右陈旧),肱骨大结节骨折(右陈旧)。

 

肩关节前脱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肩关节损伤,但陈旧性肩关节前脱位合并肱骨大结节撕脱骨折却很少见。并且,梁阿姨肩关节脱位时间在3周以上,脱位的关节已没有松动的余地,进行保守关节复位没有成功。

 

经过会诊,医生建议梁阿姨接受陈旧性肩关节前脱位合并肱骨大结节撕脱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但是,长时间脱位造成局部软组织粘连较重,肩关节窝内有填充物质,给闭合复位带来困难,也给手术医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3月28日,骨一科医生为梁阿姨实施了手术。术中,医生将梁阿姨关节骨折复位后,给予钢板固定,并修复了脱位撕裂的软组织。透视结果显示关节已经复位,骨折对位满意。

 

2个小时后,骨一科首例陈旧性肩关节前脱位合并肱骨大结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顺利完成

 

目前,梁阿姨正在恢复中,术后4周,可以进行肩关节功能恢复锻炼。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