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分叉介入治疗

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分叉介入治疗

发布于:2018-06-13 08:26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69岁的刘奶奶,时常出现阵发性胸闷的症状,十几天过去了,胸闷仍然反复发作。在家人的陪伴下,刘奶奶到我院心内一科住院治疗。医生马雷经过详细查体并结合辅助检查,诊断刘奶奶为:冠心病、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心功能Ⅱ级。
    马医生给刘奶奶进行了抗凝、抗血小板聚集、扩冠、降压等治疗,刘奶奶胸闷的症状明显减轻。为了进一步治疗,医生建议刘奶奶做冠脉造影检查,查看血管情况。科室讨论时,科主任岳龙指出,刘奶奶症状典型,考虑冠脉严重狭窄的可能性大,但刘奶奶体型瘦小(38公斤)、高龄再加上性别等原因,术中有极高的出血风险。根据国内最新指南,岳主任建议术中给刘奶奶使用“注射用比伐芦定”进行抗凝治疗,以减少出血风险。
    经刘奶奶及其家属同意后,岳主任等医生为刘奶奶实施了手术。术中,造影显示,刘奶奶的前降支发出对角支前后可见弥漫性狭窄累及对角支开口,狭窄度达90%,且为非常棘手的分叉病变。
    按照术前制定的方案,岳主任采用自动ACT(活化凝血时间)测量仪测定ACT,指导“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使用,并在刘奶奶病变部位植入支架。手术顺利,术后刘奶奶安返病房,穿刺部位及其他部位无出血发生。
    此次,根据自动ACT测定,指导“注射用比伐芦定”在超低体重高龄女性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分叉介入治疗中的成功应用,为该类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