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医生用这项新技术消灭了……

医生用这项新技术消灭了……

发布于:2018-07-27 09:08   文字:【大】【中】【小】

     动脉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一种高死亡和高致残率的疾病。近日,神经外二科就收治了一位这样的患者。手术中,医生利用弹簧圈栓塞了大部分瘤体,但瘤颈处仍有少许残余,复发的可能性极大。为了防止复发,神经外二科给患者使用了这个技术……
    前几日,一位老年男性患者,意识不清约2小时,被紧急送到我院神经外二科救治.患者浅昏迷,双侧瞳孔正大等圆,对光发射灵敏,颈部抵抗,双巴氏征阳性。头颅CT结论:蛛网膜下腔出血。因病情较重,医生建议给患者做脑血管造影,经家属同意后,患者被紧急送到导管室。脑血管造影提示,患者为前交通动脉瘤,瘤体大小约3mm×5mm。征求患者家属同意后,医生决定为患者实施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科主任肖都盼、医生边旭朝等医务人员共同为患者实施了前交通动脉动脉瘤支架辅助栓塞术。由于瘤体较小,医生尝试用不同型号的弹簧圈填塞动脉瘤。很快,医生将导丝导管,沿股动脉送到颅内动脉瘤,在支架的保护下顺利推入两种型号的弹簧圈。这时,瘤体还有部分残余,医生用型号最小的弹簧圈进行填塞,但是经过反复尝试,仍不能推入。因为残留的瘤体极易造成动脉瘤复发,为了对瘤体进行彻底栓塞,肖主任等医护人员经过讨论,决定采用电凝栓塞技术治疗动脉瘤。医生将微导丝送入瘤颈残留处,支架解脱器电凝两次后,造影显示:动脉瘤完全栓塞,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者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