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这晚,她经历了近20次电击,竟然...…

这晚,她经历了近20次电击,竟然...…

发布于:2018-08-31 08:53   文字:【大】【中】【小】

    各大热播的医疗类电视剧中,经常有这样的桥段,患者突然失去意识,呼吸心跳骤停,医生马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心电监测提示“心室颤动”,给予200焦耳电除颤…….
    发生室颤,相当于患者已经来到了鬼门关,而前几天的晚上,在我院心内二科就上演了更加惊险的一幕,不到7小时,患者等于在鬼门关上走了十几遭!这一晚,究竟发生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
    心内二科当晚值班医生王瑜,回想起“惊险”的那一晚,依然有些激动地说:“像张大娘这样抢救时除颤近20次,最终脱离危险的,从没有碰到过……”
    那是当晚十点多,70多岁的张大娘被送到我院心内二科CCU病房。家属告诉王医生,张大娘在4小时前就开始出现间断性抽搐,到现在已经闹了3次了,话音还没落,22:07,张大娘再次出现抽搐,心电监护仪显示室颤,随即意识丧失。“200焦耳,准备……电击!”除颤后,张大娘心跳和意识恢复,心电监护显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王医生和护士李璠、王青加快了处置流程,静脉注射,采血送化验……两分钟的时间,一系列医嘱和治疗才刚刚开始,22:09,张大娘再次出现室颤,医护人员再次为她进行电除颤,病情再次稳定……
    王医生继续询问病史,张大娘两年前曾在上级医院被诊断为心律失常,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心力衰竭而植入心脏起搏器,后又因起搏器不耐受将其取出。
    22:40,一位心衰患者被送到病区,患者送来时嘴唇发紫,情况很不乐观,医护人员正在为这位心衰患者进行治疗时,张大娘的心电监护仪再次发出警报,依然是室颤.......

 

8分钟一次抢救

20分钟一次抢救

4分钟一次抢救

15分钟一次抢救

......

    从22:00左右入院,到第二天凌晨4:30最后一次除颤,不到7小时,张大娘室颤19次,医护人员除颤19次……张大娘终于稳定了下来。当晚,王医生和两位值班护士轮流守在张大娘的床前,第一时间的紧急除颤,才一次又一次把张大娘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经过几天的药物治疗,张大娘已经出院……
    室颤是一种致命性的快速性心律失常,严重时会导致心跳停止,几秒可导致意识丧失,几分钟即可导致死亡。室颤一般都不会自行终止,必须立即迅速实施除颤,否则患者会迅速死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