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只需半小时就能搞定多年来“刻骨铭心”的痛

只需半小时就能搞定多年来“刻骨铭心”的痛

发布于:2018-11-05 09:44   文字:【大】【中】【小】


    “当初每天腿疼得睡不着觉,走路也一瘸一拐,早知道这么快就能好,说什么也要早点来治疗。”刚刚做完椎间孔镜手术的李阿姨,一脸轻松地说。
    49岁的李阿姨因长期的田间劳作导致五年前就患有腰痛的毛病,起初没有放在心上。直到今年初,李阿姨发现不仅腰痛的症状有所加重,有时从左足背一直到大腿根部还会伴有放射性神经痛,这才怀疑自己可能患了腰椎间盘突出。李阿姨曾经在当地门诊尝试过牵引、口服药物、手法整复等多种保守治疗,但症状没有减轻。医生建议李阿姨接受手术治疗,但她听说手术风险大,康复时间长,就一直下不了决心。
    今年八月初,李阿姨已因疼痛麻木导致无法正常走路。在家人的催促下,李阿姨到我院疼痛科就诊。经检查,化朋医生诊断李阿姨确实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

 

    李阿姨的病变部位在腰五骶一椎间盘,突出的髓核挤压到了椎管内的脊神经,从而造成左下肢出现了明显的放射性疼痛。化医生说,像李阿姨这样的病情,此时采取保守治疗就犹如“杯水车薪”,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要想根治就必须接受手术。化医生给李阿姨推荐了椎间孔镜手术。该种手术只需患者在局麻状态下,医生在脊椎后方开一个3-5毫米的切口,将椎间孔镜放到椎间盘突出部位,借助外显示屏观察,操作椎间孔镜来完成。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最大的优点在于手术操作一般选用侧方或后方入路,可避免传统后路手术对脊柱稳定性干扰,不咬除椎板,不破坏椎旁肌肉和韧带,对脊柱稳定性无影响。其次,术中可清除任何突出的椎间盘碎片,手术效果更为直接;再次,适应症广,能处理几乎所有类型椎间盘突出、部分椎管狭窄、椎间孔侧隐窝狭窄、钙化等骨性病变。这项技术创伤小、患者术后活动早、血栓形成和感染的几率低,术后不会在后方重要结构处留下瘢痕而导致椎管和神经的粘连,术后2-3天便可出院。术后腰腿疼痛可立即得到缓解,以最小的痛苦,获得最好的疗效。
    听完化医生的介绍,李阿姨如释重负,欣然接受了手术。术中,医生成功摘除了李阿姨突出的髓核组织,并对受压神经根进行了充分解压,术中几乎无出血,手术仅用时半小时。术后,李阿姨就感觉腰腿痛症状明显缓解。第二天,在医护人员的看护下,李阿姨就能佩戴腰围下地行走了。
    目前,我院疼痛科可开展多种微创技术治疗疼痛。

    1、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

    2、鞘内吗啡泵镇痛系统植入术治疗癌性疼痛及各种顽固性慢性疼痛;

    3、低温等离子消融术治疗椎间盘源性腰痛及颈椎病;

    4、射频热凝术治疗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神经病理性疼痛;

    5、冲击波疗法、针刀闭合性手术治疗各种软组织疼痛。
     咨询电话:2330233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