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精湛技术 > 一场车祸竟将他的屁股烫出个“大洞”!

一场车祸竟将他的屁股烫出个“大洞”!

发布于:2018-11-15 09:21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50多岁的位大叔吃完晚饭在村边的小路上散步。谁知突来横祸,一辆飞驰而过的汽车将他撞倒后卷入车底。司机和路人将全身剧痛的位大叔抬出时,看到他不仅全身多处擦伤,右臀部竟被顶到了汽车的排气管上,严重烫伤。位大叔被紧急送往我院治疗。
    经检查,位大叔面部、胸部、四肢都有大面积擦伤,腰背部、臀部烫伤,左侧部分肋骨骨折,双肺挫伤。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为位大叔外伤伤口进行了缝合包扎,同时通知胸心外科、烧伤外科紧急会诊。
    经会诊,位大叔被确诊为肋骨骨折、胸腔积液、双肺挫伤、三度烫伤2%.......位大叔被收入胸心外科住院治疗,由于位大叔烫伤部位为三度烫伤,皮肤已经坏死、削落,可等其他病情趋于稳定后再行植皮手术治疗。
    位大叔在胸心外科治疗近一个月后,病情趋于稳定,烧伤外科医生宋立强为位大叔会诊,建议期进行植皮术。
    烧伤外科医生经过讨论决定为位大叔从右侧大腿处取皮,植皮至右臀部烫伤处。
    手术如期进行,烧伤外科主任高晶磊和宋医生首先将位大叔右臀部烫伤坏死组织进行了剔除,并进行创面的清理和止血,然后医生再根据创面的大小,从位大叔右侧大腿前外侧取皮成功后覆盖于创面处,加压包扎,手术顺利完成。
    十几天后,位大叔臀部植皮成活,创口恢复良好。位大叔看了自己伤口恢复后的照片,苦笑着对宋医生说:“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我屁股上的那圆形大疤,还有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